corgi

【新文恋播】时间之外的往事---跨年篇

厦门小聚以后,我们又陷入到各自的忙碌之中,因为口罩的影响,原定计划的巡演还在一场一场的在延期中,除了厦门外,无一巡演成功。

 

我也因为这个原因,有不少工作不得不推迟。但是即便如此,因为工作的方向和性质不同,我们依然过着聚少离多的日子。

 

就这么熬到了年底,在多站搁浅的崩溃边缘,终于迎来了可以举办的杭州场。头一天晚上还开开心心的得瑟要去暖和的地方的你,第二天刚下车就喜提了隔离,结果不得不再次延期,郁闷更加彻底了。

 

为了让你的隔离日子不那么无聊,我终于放下了上一个你安利给我的游戏羊了个羊,开始学习王者荣耀。每天的任务就是在你的骂声中,不断的带着我的鲁班七号往前冲,然后一次又一次的“惨死”在你面前。

 

为了在我工作的时候你不至于太无聊,我强行安利了不少我喜欢的安利动画片和翻拍真人版让你看。这样我不在的时候,你不至于因为不能大骂“于文文你怎么那么菜啊!”而郁闷。快节奏的生活突然被按下暂停键,你到真的在我推荐的中二剧里找到了灵感。你一边翻着曾经记录下的那些灵感片段,一边根据最近刚看完的《辉夜大小姐》里傻乎乎但又贴合我们的极限拉扯和碰撞的剧情。用你近期最喜欢的曲风简单的编了一首不太city pop的傻歌。

 

有写歌的灵感后,你的隔离日子不再那么难捱。我也在你保密多日后,终于听到了你的傻歌demo。当时傻歌没有名字,只有成型的编曲,和初版词,但是以我们的默契,我一眼就看出来了词里表达的含义,势均力敌的大脑,相互喜欢却谁都不想做先告白的那个,歌词里隐晦的刻画着一些属于我们俩共同记忆的场景。

 

city pop的轻快节奏,配上你甜美的嗓音,主歌部分有一种娓娓道来的叙事感,副歌部分让人忍不住就想跟着节奏晃起脑袋。脑子里一下就有了博弈场景,我灵机一动想到了这首歌的歌名。

 

“恋恋,这首歌我取名好不好。”

 

“行啊,正好我还没想呢。打算叫什么?”

 

“天才恋爱博弈怎么样?”

 

“啧,怎么那么土,还二了吧唧的。”

 

“难道和你这首歌想表达的不是一个意思吗?”

 

“倒是也...没错...,就是不太符合我的形象就是说。算啦,就叫这个名吧,天才恋,爱博弈。挺好的,双关。”

 

虽然你跟我的想法背道而驰,但最终傻歌还是以这个名字呈现了出来,你还贴心的把这6个字加入了副歌词里,围绕这六个字,傻歌的歌词也开始渐渐成型。

 

从不知何时起,若有人问起爱情的理想模样,我会回答,棋逢对手,来一场旷日持久的博弈。你也总是在被问及感情观的时候,向往遇到一个棋逢对手的人。这看起来只是一个别扭不愿直抒胸臆的权力争夺,实则是一场建立在认同与相似性之上的共谋。

 

在这样一个大家都寻找安全与归属的时代,愿耗费心力去揣摩一场看不清收益和结局的感情,不是聪明人该做的事。可是对方是你,是即便聪明如我们知道看不清收益,也知道看不清的未来我们也许会受到伤害,依然决定选择成为彼此的共谋,我想这就是你这首歌想要表达的爱情观,棋逢对手的感情,可以看起来锐利,也可以看起来傻傻的。

 

demo写好,我也终于上了钻石,你终于出关完成了自己的第二场巡演。没想到这段时间的巡演来的是那么不容易,你很珍惜,这一次演的效果也明显比上次好了很多。成功演完第二场live后,你带着你的小助理们在杭州停留玩了几天,为自己的vlog积攒素材。

 

巡演结束回去没多久,刚回家不久你就不幸成了一枚“阳”肉饺子,病毒迅速让本就懒惰的你顺理成章的占领了大床高地,每天的运动量除了给朵姐铲屎喂食外,大部分时间我看到你时,你都在床上躺着。

 

也是在那段时间,我们一起收到芒果台的跨年晚会邀请。经过争取,我和你表演同一个节目,当时一块许愿的Jessica也被邀请在列。没想到当时随口许下的东北wish,如今真的要实现了。而我又一次的要和你实现一个大舞台的合作,我们和另外两位前辈和节目初创讨论后决定以乐队形式表演我们这一趴。

 

我们在跨年晚会官宣的这天,相约前后脚发了演出文案。此时的我还因为工作在外奔波,无法亲自照顾在北京烧成虾的“阳”肉饺子,每天只能变着法的卡着你起床的点给你叫适口且清淡的外卖,在视频里监督你吃药多喝水,我一边努力完成着手里的工作,一边期待着能尽快和你在长沙碰头。

 

你在家休息了几天后,虽然嗓子还有些沙哑,倒是也恢复的差不多。得知病毒不会影响我和你一块的跨年演出我很开心,今年即将走到尾声,距离我们见面的日子也越来越近。

 

终于到了出发前的头一晚上,你又一次为机场出街要穿的衣服烦恼了起来。自从使用女明星体验卡后,穿衣服成为了金牛的你最心痛的事情,很多衣服明明就穿了一次,但是短期内又无法拿出来再穿,以免重复率太高影响到自己的曝光效果,这一点让隔三差五就穿起旧衣的你十分痛心。

 

你蹲在地上半天终于在我不断的唠叨下,选了一件貂在身上比量了起来。这身貂还是之前我妈来看我们的时候送给你的见面礼,你甚是满意的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转而挑选起了内搭。最终你挑中了成团夜那天穿的程序员格子衫,美名其曰,回到梦开始的地方,总是要有点仪式感的。

 

磨磨唧唧的打包刚进行了一半,狼藉还未收拾,某人就打着快要痊愈的病毒旗号偷起了懒。朵姐一脸嫌弃的从战地略过,踩过了我的脸所在的屏幕停留在了你身边。

 

“朵姐乖哦,等我这次和刘恋妈妈忙完一块回来陪你。”我在视频的另一端卖力的舔着朵姐。

 

你抱起不为所动的朵姐,打着还未阳康的旗号,扔下收拾了一半的行李就朝着电脑走去,准备去玩最近令你上瘾的鹅鸭杀。

 

此时的我正穿着算是华贵的礼服参加着活动,不得不先暂时收线。我知道你肯定不会听但还是叽叽歪歪的让你记得在我回来之前收拾好行李便挂了电话,然后又开始插空给你发消息。

 

 

“恋恋你看,我今天的裙子好看吧。”

 

“恋恋你看,她们刚刚给我拍的美不美。”

 

“恋恋,今天真的冷死了,一会儿得脱了外套走进去,呜呜呜。”

 

“恋恋,你别忘了你下午还要发营业微博哦。”

 

“恋恋,我要进去了哦。等我到内场了跟你说。”

 

我知道,打完一盘鹅鸭杀的你肯定又要嫌弃的说于氏吵眼睛又开始了。似乎每一次和你异地分开,我都格外的话多,也是恋恋脑发作最厉害的时候。我们曾经都以为异地恋将会是我们最大的敌人,但真正在一起后,聚少离多的日子并没有使我们的感情受到任何影响,你总是会恰到好处的给我安全感,我们都习惯不管在哪里干什么都和对方报备,一有空闲的时间便用电话和对方构筑联系。异地恋最大的敌人,因为我们的努力倒是被消灭的挺彻底。

 

你在吐槽完我的啰嗦后,便点开微博对着我当天营业的生图疯狂的流了一顿口水,并终于想起了自己的营业,赶紧发了自己的营业博。看到你营业的我,赶紧把草稿箱里早已准备好的美照掏出来发了出去。

 

发出不过一分钟,便收到了你的电话。

 

“文文,你是不是故意等我发了才发的!今天是不是刻意营业的多了些。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们现在至少还是需要避嫌的吧!”我都能想象你满脸黑线的看着我的微博的样子。

 

“没事儿,我今天就是高兴嘛,我就再发这一条嘛。你放心,除了小浣熊她们,没人关注咱俩的。”我满不在乎的说。

 

“你可真是...会避嫌呢。”

 

看我如此自信,你便不再说什么,反正避嫌在咱俩中间,总是时灵时不灵的。灵的时候,全网都知道我们不认识,不灵的时候,全网都知道我们认识了。

 

相见的日子越来越近,终于有了一些要跨年的味道。

 

恍惚间,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也快要满一年了,和你走过的这一年,太满了。满到真要说起我们的故事,能说个三天三夜。这一年也太短了,短到我在一起的时间,扣除工作时间居然所剩无几。

 

答应你再也不发微博刺激你以后,你又因为今天穿的过美的我被各路粉丝猛夸而吃醋不已,你在自己的女朋友真美,和气质女人味被夺走了的不甘中,挑出了几张自己在营业的时候拍的几张照片。

 

“今天说一句优雅气质女人味,总没人反对吧?”你特地选了几张超A的照片,在微博大提特提女人味三个字。面上看都以为说自己呢,只有那个有女人味的我此时正在无锡对着你的微博一脸了然的笑。

 

终于熬到了下班,我迫不及待的给你打去视频。

 

“恋恋,我下班啦。你今天过的怎么样呀,行李收拾好了吗?有没有练琴呀,我临走前让你练的那一段熟了么?明天我们就可以和音啦。哎呀恋恋,要见到你了好开心啊。”刚一接通,我就连珠带炮的说个不停。

 

“文文辛苦啦,我今天过的挺好的。行李收拾好了,朵姐我也安抚到位了。今天没有练琴,只顾着看某人营业了。”你色迷迷的眼神盯的我下意识的紧了紧裙子。

 

“我给你弹一下你留的作业吧,虽然我今天没练,但是我觉得我可以出师了。”你说着就拿出了吉他,把我们那四首歌的和弦走向挨个顺了一遍,只是随意的跟着和弦哼哼都那么好听。

 

一曲弹罢,我忍不住啪啪鼓掌。

 

“恋恋好厉害哦,弹的这么好。迟早有一天你得超过我。”我延续着浪三的优良传统卖力的鼓励你。

 

“是吧,我也觉得,这也没那么难嘛咱就是说。”你果然很受用的把琴放下,又迫不及待的登陆stream,准备开启新一轮的杀杀杀。

 

“咱们今天早点睡觉吧恋恋,明天都得早起准备去机场呢。”听到熟悉的游戏BGM,我不满的说。

 

“就1把,1把就睡,我保证。”你为了撒娇又开始熟练的对我使用双眼wink术。

 

 

“那这可是你说的,不许耍赖。”虽然你的撒娇很拙劣,我还是很受用。

 

 

“好好好。”得到同意的你立马把我放在一边熟练的杀了起来。

 

眼看自己失宠了,我只能悻悻的去洗澡了。回来发现你也乖乖的关了电脑留下了一句去洗澡了。我的内心再次涌入了温热的安全感,这是只有你能带给我的,绝对的信任,绝对不食言,和永远真诚的爱意。

 

我看着摄像头的另一端,你走之前将手机放在支架上没有扣起,家里的灯因为我怕黑,总是开着亮堂堂的,我不在家也一样,家里没有什么变化,除了一如既往的不太整洁。

 

我看着镜头里的家,眼睛一片潮湿。真的想家了,想和你一块宅在家里看动画片,听我们都爱的音乐,吃我们都喜欢的火锅。

 

“在发什么呆呢?”你穿着睡衣拿起了手机,对着手机镜头温柔的笑起来。

 

“恋恋,我想家了。”我也回以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笑容。

 

“那我们跨年晚会录完一块回家好不好?我刚刚可都答应朵姐了,这要是没把你带回来,朵姐该生我气了。”你边说着,边抱起朵姐坐到镜头前。

 

“朵姐你看,妈妈在那边呢。妈妈马上就要回来啦,想不想她呀?”

 

“朵猫猫,想我没呀。”朵姐冷漠的看了我一眼,往你的怀里紧了紧。

 

“好啊你,朵姐,我这才出来几天,你就不理我了。我再不回家你是不是就不要我了?你怎么能有了刘妈妈就不要老娘亲了呢!”我不满的控诉。

 

“我可是无辜的啊,是朵姐先动的手,你这可别吃我的醋啊。”为了自证清白赶紧举起双手投降。

 

朵猫猫傲娇的跳下了你的腿,大摇大摆的朝自己的窝走去。

 

“不行恋恋,我决定了!等我回家一定要好好收拾朵姐。”我气鼓鼓的发誓。

 

“那要不,手机放朵姐那,我去睡觉了?”你自信的拿捏我。

 

我只好作罢,和你一块回床上躺着,有一搭没一搭的伴着你的声音入了眠,期待着第二天和你的见面。

 

第二天,我们在各自粉丝的簇拥下,前后脚到达了长沙,来到了我们故事开始的地方。

 

我先你一步下了飞机后就去处理自己的工作了,让你在酒店等我。刚刚阳康的你还有一点蔫蔫的,没多会儿就在酒店睡着了。

 

等我工作完提着你最爱吃的鱼籽鱼泡锅回到房间时,你正睡的香甜。我轻手轻脚的将东西放好,轻轻的坐在你的床边。日思夜想的人,终于在自己触手可及的地方了。我实在没忍住,轻轻的在你的脸颊上落下一吻。

 

这个动作还是吵醒了你,你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本能的将头往我的怀里靠。

 

“你回来啦文文,辛苦了。”确定是我后,你更加安心的往我怀里钻。我伸出手将你紧紧抱入怀中,长时间的地域分离,在这一刻想念终于可以爆发。

 

 

“回来了恋恋。”我揉了揉你柔顺的头发。你仰起头,我们互相看着自己朝思暮想的爱人,对方都因为连轴的工作和病毒气色差了很多,人也清瘦了不少。

 

我捧起你的脸,带着对你的想念和爱意,轻轻的吻了上去。两个人百转柔情的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靠在一起腻腻歪歪了很久。

 

“饿不饿啊,我给你买了你最爱吃的鱼籽鱼泡锅,要不要吃?”

 

“要!吃!”一听到美食,你完全没有了困意。

 

“当时咱们比赛的时候你安利的那家店好像真的不开了,我按地址找过去没找到。我就搜了一下评分最高的买了这个,你尝尝好不好吃。”

 

“你下班不赶紧回来,还跑那么远买吃的,你傻不傻。哎呀,这个鱼泡锅真熏人。”你仰起头企图将眼中的水汽憋回去。

 

“快吃饭吧恋恋,咱们都好几天没一块吃饭了。”我不露痕迹的伸手擦掉了你眼角的泪珠,给你夹了一大块鱼泡。

 

这一刻的幸福,是各自为战的疲惫后,回到了让人安定的怀抱。是为了更好的未来被迫分离后,久别重逢的喜悦。也是我们各自都需要的安全感被对方满足后的心安。

 

我们一起度过了这个重逢的夜晚,第二天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排练。

 

这不是我们俩第一次合作舞台了,我们俩一如既往的对舞台很认真,在彩排的时候十分认真的抠细节。2个人妇唱妇随,把工作人员们折腾的不轻,但绝对的默契让我们的排练事半功倍。

 

虽然这次的合唱要和另外两位前辈共同完成,但是还是能从合唱的细节中听到我们声音交织在一起的那种美妙的化学反应,加上我们默契的吉他弹奏,我觉得我们这个舞台的呈现,一定会是最棒的。

 

你在排练的间隙,为了给策策她们救场,答应了他们补录了一期PDvlog,大姐以我太没梗为由,表示由恋姐代表我就行。我只能无奈的给你们腾位置,去外面给你买你爱吃的小龙虾,录制结束后又好好的享受了一番。

 

忙碌却充实的日子很快就到了跨年晚会的这一天,第一次面对这样大的跨年舞台的你紧张的有些发懵,从上台到演出结束都没有看向我这边,默默的盯着许飞送你的那把琴,生怕自己出错。虽然表演的时候你的声音有一些紧,但我们的配合很完美,在演出中,我偷偷看向你,看到你挺直的背,认真的扫着弦,忍不住扯了扯嘴角。

 

我们一起跨年了,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和你又唱了在乐海里合作过的歌曲。

 

演出在一片欢呼和我不冷静的粉丝撕心裂肺的大喊中完美落幕,你跟在我后面退场,正如上场的时候一样,紧紧跟在我身后。我无法在人前牵住你的手,我下意识的放慢脚步,等到你离我足够近,才又迈开脚步朝前走去。

 

我们的节目很靠前,等倒数的时间里,我们俩一块去找了阿娇和阿Sa,找了心凌和Jessica一块约局合照,存有私心的我趁着你去录二场节目时,刻意留下了和所有人的合照。然后心满意足的去录完了自己的部分,还不忘记在主持人提醒你很爱吃车厘子的时候,又特意返回拿了几颗给你。

 

回到我们俩的休息室,你正在给自己录自己的跨年vlog,。我献宝一般把刚刚抓的车厘子拿给你,掏出来才发现情急之下我拿的好像是小番茄。

 

“啊,一着急拿错了。”我有些遗憾的看着你。

 

“傻子,我这还有呢,帮我拍张照。我发个微博纪念下。”

 

于是镜头里,心满意足吃着车厘子嘟嘟嘴的你,被我成功的记录了下来。我找来其他人为我们俩也拍了一个合影,和你紧密贴贴,留下了2022年的最后一张合影。

 

我继续陪你录vlog,直到工作人员来敲门通知准备上台去0点敲钟。你将录制延续到了候场区,我在嘈杂的人流里问你能听见吗,你笑的很开心的说,不知道,但你依旧录的开心。

 

我们上台了,许愿跨年的三人组站到了一起。

 

何老师cue我们一人说一句祝福的话,话筒递到我这里的时候,想到了爱熬夜的你和我,和我逐渐稀疏的发际线,我打了个趔趄说:“希望大家熬夜不秃头。”

 

场地里太吵了,我没有听清你说什么。我拽了拽你的衣角悄悄问你。

 

你凑在耳边对我说:“我说,希望你的愿望都能实现。”暧昧的热气扑到了我的耳朵,我心满意足的笑了笑。和你一起等待新年钟声的敲响。

 

“5、4、3、2、1!新年快乐~”

 

我们一起迎接了新年的到来,我想转过来第一个拥抱你的时候,被一旁激动的Jessica抢先了一步。我的余光扫到了你不知所措的站在原地。我看了看附近的镜头,又看了看你,放开了Jessica,将你一把揽入怀中。

 

我尽量抱的不那么亲昵,但是我在耳边轻声对你说了新年第一句:“恋恋,新年快乐。”

 

“嗯,新年快乐,文文。”你的话语有些哽咽,我安抚的拍了拍你的背,依依不舍的放开了你。因为这个拥抱恢复活力的你,拉着我和Jessica,仿佛又回到了一家三口勇闯超市的那个时刻,我们找到了曾经一起奋斗过的姐姐们,一起留下了新年第一张合影,也成为了你新年的第一个微博。

 

我紧随其后,把和所有姐姐的合照放了出来,把我们俩的放在了最显眼的位置。用我的方式和我的小私心,给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

 

我们一块谢幕下场,这次换我跟在你身后,下台阶的时候下意识的扶起你差点被踩到的裙子。

 

原本和阿娇和阿Sa约好了去她们房里热闹,但架不住其他朋友的邀约,我们只能先去其他的庆功宴庆祝。然后我先回去和她们聚会,你在那个聚会上在和其他人坐一坐。我们俩分工行动暂时分开了,能和你一起跨年的我喜上眉梢,也确实没少喝,在回酒店的时候对着粉丝的镜头大声的对她们喊新年快乐。一个小时后,号称喝趴了全长沙的你迈着熟悉的有点喝醉的小步伐,踉踉跄跄的回到了酒店。

 

我们的跨年夜结束了,我订了第二天回北京的票,原本要跟我一起走的你,因为要谈工作,不得不再多留2天。刚跨完年,又要和你分开了。

 

“哎,完了,答应朵姐和你一块回家的,这下好了,我回不去了。”你有点遗憾的说。

 

“没关系,也就晚两三天嘛,我先回去哄哄朵姐。”我安慰着你。

 

还有几个小时,我的飞机就要起飞了,我们抱在一起,没有多说话,只是安静的享受着新年的第一天对方温暖的怀抱。

 

我们的2023年开始了,虽然对于未来一切都还是未知的,但是我们有唯一的已知条件那就是彼此,相信这个条件能让我们平安的度过无法相守的每一天,每一年。

 

祝我们快乐,不止新年。

 

----------------------------------------------

 

跨年过后,我们开始了年前最后的奔波,我们同时接到了网络春晚的邀请,遗憾的是这次录制我们俩因为各自的档期分开了,但想想节目播出的时候能和你在同一个节目中也令我无比开心。在临近春节前,我们俩一同出席了一个颁奖礼,那是我第一次和你一块走红毯。

 

那天你穿的非常的符合你一直想演的坏女人,拿着一个红苹果特别像白雪公主的漂亮后妈。我也在工作室的安排下穿着我并不是很喜欢的裙子,我俩各美各的,继续在人前维持着我们不熟的人设。甚至进内场了也只是点头打招呼,虽然鬼知道我们的眼神纠缠在一起有多缱绻,明明是从一个家里出来的,明明这几天一直待在一起,明明只因为各自妆造分开了几个小时而已,鬼晓得我们那个对视又多么潮湿,鬼知道我看到你的造型有多心动。我从你的眼神里,看到了和我一样的情绪。

 

我最终还是在采访的时候不小心漏了陷,我cue到了所有在场的朋友,但是却偏偏遗漏了你,因为你不在朋友的范畴。

 

“还有刘恋。”停顿了好几秒后我终于意识到我还在营业,脑海里划过你因为我采访时漏了你的名字而把手里的毒苹果喂给我吃的场景。我笑着对镜头解释了一番,因为我们私底下也是很好的关系,一会儿可能我们也会去聚会。

 

是的,活动结束后我们就和阿娇还有维维姐聚到了一起,我们一块美美的拍了一个合影。

 

这张合影是我和你在大众面前,过年前的最后一张。偶像面前我还是很守规矩的没去贴贴,和你站在一起。此时作为人生赢家的我,我的惯用手和心脏位置,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爱人,我的右手边是我的童年偶像。不得不说,感谢浪三让我追星成功,还送了我一个那么好的老婆。

 

那之后便是等待过年了,年前的通告让我忙到了腊月29,而你也接到了剧组的通知要在大年初一开拍。我们在和朋友热闹了一个年三十后,你便把我和朵姐丢家里出门赚钱养家了。

 

突然闲下来的我决定要学会习惯你不在家的生活,于是趁着天气好的时候我带着助理出去逛公园拍了浪费时间,去什刹海滑冰感悟人生总要走走弯路,顺便为接下来要和俪俪一起录的综艺预习技能。

 

休息了没几天,我也开始了自己的进组生活。前任4开拍了,我来到了你的老家成都。拍戏间隙在你的指引下去吃你在家乡最爱吃的东西。虽然你不是地道的成都人,但确实是一个地道的成都吃货。

 

我找到了你以前最爱吃的肥肠粉,我去到了你曾经奋斗过的成都七中,吃了你说过很多次的红糖糍粑,吃了你最爱的麻辣串串和接受无能的凉拌折耳根。去了你极力推荐的剧本杀店,为我接下来的综艺拍摄做准备。

 

我喜欢成都,在充满你成长记忆的城市里,我觉得我看到的每一处风景都有你的影子,让这个城市看起来总是有一层粉红的滤镜。

 

我在你此起彼伏的羡慕声中离开这个冒着粉红泡泡的城市,此时的你正在深圳的小酒馆里释放巡演之后的疲惫。本以为你结束巡演我结束拍摄后,我们能一块在北京过属于我们的第一个情人节,然而和你在一起后过的第一个情人节,便因为临时通告而夭折了。

 

本来正常的节奏是和俪俪在东北录完节目我便可以回到家里,等待已经离家很久的你工作归来。

 

奈何这个临时通告,偏偏是我们的媒人芒果邀请的。鉴于我们有太多的把柄在他们手里,我只能含泪接下。

 

以前总觉得过节应该是很有仪式感的事情,两个人在既定的节日里,遵循节日的风俗一块庆祝。一块真诚的和对方说节日快乐,吃一餐好吃的饭才是幸福。

 

现实是我们俩因为工作在这些节日里都身处不同的城市,通过即时通讯软件把自己的真诚与想念告诉彼此。

 

元宵节那天,我在你的老家吃着你强烈安利的肉馅汤圆,对着视频另一端远在深圳准备巡演的你一起吃了一顿汤圆算是庆祝了这个节日。

 

我总觉得不能在一块过节是很遗憾的。原本我们和二姐小蕾姐还有谨言约好了11号一起去看糖糖的舞剧,我们也可以趁着这次群像聚会拍下合影,我又可以把她作为情人节的图片公开发在微博,记录下和你重要的节日。

 

临时通告打乱了这个计划,我不仅赶不上这场舞剧的聚会,甚至没办法在2月14日这一天赶回北京回到你身边,令我在象牙山录制的时候都有些低迷。

 

我很抱歉的告诉你,因为这个临时通告我赶不回去了。

 

你说没关系,我们的日子还长着呢。

 

我们似乎总在用日子还长着呢,来安慰我们的身不由己。来让对方觉得,即使没办法在一起过节,我们还会有无数的时间去弥补它。

 

我只能压抑下满心的遗憾投入在象牙山的录制,俪俪呲着大牙一直在我旁边说着问题不大。让我有一些恍惚觉得又一次回到了去年夏天的海边。

 

我们在那里确定了彼此的内心,让我有勇气把那份小心翼翼的爱意说给你听。

 

这也促成了我的那首新歌《小心》,它描述的不光是我勇敢走向你的心路历程,也是我希望能鼓励到很多和我一样害怕失去便不敢去追逐的胆小鬼能走出这一步。

 

你和二姐如约去看了糖糖舞剧,坐在第一排的你在谢幕的时候被调皮的糖糖强势送花。为了接住那捧花,你手机都掉到了地上。你们一起带上了毛毛帽给糖糖应援,我也在这个时候穿上小狮子衣服,头戴毛毛帽和你们相互辉映,用自己的方式和你们完成了不在现场的合照。

 

你替我表达了没能到场的歉意,还顺便从首席那学了新舞姿。

 

看着视频里你和二姐开心扭在一起的时候,我对你的想念突然就溢了出来。按照计划,你会在15号这天离开北京开始自己的下一轮巡演,我和你见面的时间又要往后延好久好久。

 

那晚和你视频的时候,意识到这一点的我突然就很难过。我真的已经太久没有见到你了。

 

“恋恋,这次你一走,又要很久才回北京了吧。”

 

“嗯,后面有好几个城市的巡演,中间空的时间不一定能回来。”

 

“嗯...”

 

“于文文,15号回北京好吗?我等你。”

 

“可是你不是要去昆明...”

 

“17号巡演,我16号早点飞过去排练就好。回来吧,我等你好不好?”

 

“好!我一定赶回来。”

 

和你有了新的约定,让我的心情也明朗了起来。我决定把原本应该2月14日发的那首单曲改为预告,改在和你见面的这一天在全网发布。

 

因为这一天才是属于你我的情人节。

 

2月14日,在这个应该和爱人依偎的日子里,我却只能在长沙牵着雪琴的手度过,甚至被梦梦偷了家。

 

在这个属于爱人的节日里,你跑到梦梦家蹭吃蹭喝,还不忘跟我炫耀梦大厨的厨艺又精进了,那个虾炒的,只能说是太好吃了。

 

行,好你个赵梦,趁我不在用厨艺来栓我女人。

 

2月15日,完成了所有工作的我买了最快的一班飞机返回了北京。在路上,那首属于情人节的歌如约在11:04分,包含我们俩生日月的时间里全网发布。

 

得知航班信息的你已经收拾好行李在我家里了,告诉我下飞机直接回家。

 

我急切的飞奔在回家的路上,没有忘记在楼下的花店买上一束最贵的花。

 

还没敲门的时候,我就闻到了老刘家秘制老卤的味道。突然反应过来,原来某人只是不想炸了自己的厨房,才连夜带着朵姐回到这个我自己都好几个月没回过的家。

 

狡猾的小熊猫算盘珠子又崩了我一脸,我把花举到身前,敲响了家里的门。

 

“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快乐!”

 

门里门外,我们俩分别举着一束花伸到了爱人的面前,大声说出了那句节日祝福。

 

“哎呀,你怎么也买的这款花。”我不满的吐槽。

 

“我还没说你学我呢,花店里是没有别的花了吗!非买这款。”小熊猫式黑脸。

 

我尴尬的摸了摸鼻子,内心涌入一阵暖流。在外以节俭出圈的小金牛,只有给我买东西的时候,会舍得钱买最贵的,我甚至能脑补出小熊猫扫码前如壮士断腕般交出自己的手机那心疼的模样。

 

我把两束巨贵的花拿到一边,将惦念已久的人抱入怀中。嗅着和我同款的沐浴露的味道,厨房里飘出来浓浓的饭菜香,此时我的内心被充盈了温暖的幸福感。

 

我和你在这段偷来的相聚时光里,抱了很久很久。

 

“恋恋,我好想你啊。”贪恋在你的怀抱里,我从喉咙里轻轻的挤出了这一句呢喃。

 

你利用身高差将我拉到怀里紧了紧,加深了这个拥抱,回应着我的想念。

 

“累了吧文文,洗手吃饭吧。”

 

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你的怀抱,听话的去洗了手。你转身走进厨房,端上了你精心准备的饭菜。

 

“除了本大厨的保留菜乘风鸡翅和摇滚鸡爪,我昨天特地去找梦梦学习了她的虾都红了,主食是我们当初怎么拍照都拍不好看的彩虹饭团,我特地找小爱请教的,尝尝吧。”

 

你献宝一般的和我介绍着满桌子的惊喜,全是属于那个夏天的记忆。

 

“好吃,恋大厨的厨艺进步了好多。”我鼓着腮帮子大口大口的吃着碗里的饭菜,是真的很好吃。

 

你还是那么喜欢听到夸奖,坐在我对面笑到眯起了眼睛。

 

“我明天这一走,再回来可能就得三月份了。”

 

“我知道,我会等你回家的。”

 

“傻子,你想等别人也得有机会啊。一会儿吃完饭,你教我一个bking的ending pose吧,接下来的巡演,我想搞的帅一点。”

 

“好啊,就跨年演出的那个吧。你这次从我这拿一把琴好不好?你那把琴耍起来不够帅。”

 

“别别别,你那些宝贝疙瘩都是限量款,我在给你摔出个好歹,我赔都赔不起。”

 

我起身,拿出了那把我很喜欢的琴的平替版。

 

“看你说的,宝贝疙瘩我也不舍得经常用啊,我又买了同款的平替版,外观几乎都一样,就是音质会差一些。平时我都用这个。”

 

我把琴给你挂上,原本在我身上很合适的位置,挂到高挑的你身上琴明显高了一些。

 

“这个吉他背带要调整一下,背的低才好看。”

 

“你到时候弹到结尾,就加快扫弦的速度,然后在最后一下勾住弦将吉他举起,往下一拉。你看,帅不帅。”

 

“帅!我们文文最帅了!”你满眼星星的盯着我夸,让我又害羞成了红烧鱼丸。

 

你走过来托住我烧红的脸,隔着那把吉他轻轻的吻住了我的嘴唇。

 

“我就带这把琴走吧。”

 

我还没来得及回味这个吻,你突然移开嘴唇说。

 

“那我这就帮你调整吉他背带!”

 

我生怕你反悔,赶紧坐下来将背带拉长。你站在我面前,滑稽的复习着我刚刚教你的姿势。好久没回家的朵姐,正忙着游走在我们身边重新为自己圈着新地盘。

 

这一刻我突然觉得,没办法一起庆祝节日好像也没那么遗憾了。我们日子还长着呢也不是什么安慰,而是对彼此坚定的相信。真正的仪式感是只要我们在一起,每一刻都在庆祝属于我们的情人节。

 

一切收拾妥当,我们珍惜这段偷来的时光做了一些情侣爱做的事情。当我们相拥而眠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再过两小时你就要准备出发去机场了。

 

再一次面对分离,我好像没有原来那种不安了。我知道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我也知道没有见面的那些日子里,你也一直惦念着我。

 

我怀抱着你给我的安全感,安心的进入了梦乡。

 

早上,你从我的衣橱薅走了一件并不是很合身的外套就出门了。

 

你最后给了我一个早安吻,轻声对我说:“等我回家。”

 

2月17日,你的昆明巡演。在那段吉他solo表演后,你不太熟练的做了我的标志性动作。你忘记了要拨弦,带着一种要把琴砸烂的架势,帅气的甩下了琴。

 

做完动作你偷偷笑了,我知道,你的笑容里不是害羞,而是“你看啊,我带着你的动作表演了哦。”

 

我也跟着你笑了起来,虽然动作没我帅,但是我的眼眶还是莫名的潮湿起来。

 

接下来你带着这个动作走完了你所有站次的巡演,而我也接了几个综艺,我们各自开始了做空中飞人的日子,日子从聚少离多直接变成了网恋。

 

 

我们也曾因为聚少离多的日子,质疑过各自的工作,我们也曾因为压力爆棚想过要逃离,去做一对更自由的爱侣。如果是我自己做选择,我想我更愿意选择自由,你也一直向往着自由并终身追逐着。但恰恰是你告诉我,还有那么多喜欢我们的人,在对我们有所期待,还不是我们该休息的时候。

 

你永远那么温柔并替别人着想,从认识你至今都是这样。确实,当时我们选择做音乐,一个是兴趣使然,一个也是希望自己能留下能被人记住很久的作品。这个愿望还没有实现,我们怎么能退缩呢。

 

那我们要一直这样聚少离多的走下去吗?我在你的怀抱里无数次的问,即便我知道答案,也还是想一遍遍的问。我想也许是因为我没有安全感,但却更想听到你的答案。

 

我喜欢看到你眯着眼描绘着你鲜少会展望的未来。

 

“现在的聚少离多,是为了爱我们的人而选择的。我想等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还会剩下漫长的人生,这条路的尽头一定是孤独的,但是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走到路的尽头,你愿意吗?”

 

“我愿意。”

 

我当然愿意,我只是喜欢你把情话说的那么绝望又充满希望,我只是喜欢一遍又一遍的告诉你,我愿意和你一起走向那孤独而未知的未来。

 

我愿意,和你一起走到那个你不忍说出口的生命的尽头。

 

评论(1)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