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gi

【新文恋播】时间之外的往事----厦门篇

我们一块在新家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假期,但为了更好的养老,我们不得不开工继续跑起我们堆积如山的通告了。出了浪后,又有了乐海的热度,我们俩都各自积累了更多人的喜欢,由此也带来了比往年更多的工作机会,我们俩一开工就变成了空中飞人,每天为了各种各样的通告奔波在一个又一个片场。

 

你的二专经过六年的打磨,终于发行。这次的专辑多了更多的粉丝喜欢和支持,越来越多的人脱离了节目开始认识到你的才华,欣赏你的作品。我觉得这是今年夏天最大的收获。你有了更多的PPT,而我也有了更多的三文鱼,而我们,也拥有了彼此。我也趁着休息的时间,开始精心打磨我的四专,除了已发行的几首新曲,我那段时间又根据这段时间的心情变化写了几首一改于氏苦情歌路线的“甜”歌。

 

我们各自投入工作后,不见面的时间开始增多。对于特别需要陪伴的我来说,不能见面的痛苦相对来说就更大了。刚开始的时候还好,我们的工作基本要么就在北京,要么就是短途出差能很快回到北京。后来随着通告的增多,不着家的时间越来越长。

 

开始我以为,不过就是分开几天而已,工作忙起来能消解掉很多思念。也总以为小别胜新婚是一个不错的体验,但后来发现,和你分开的距离超过一定的公里数后,我的内心就会涌动起强烈的不安,我的想念也会更加汹涌。我无法解释这种心理变化,我把这样的情绪波动归结于,我需要更强的思念,才能和相隔几千公里的你联结在一起。

 

我没办法控制你对你的思念,消解这些思念的唯一办法,就是在工作结束后给你打视频电话。

 

在你还没开始营业迷迷糊糊的上午,在你努力排练舞蹈的间隙脸上还挂着莹莹发光的汗珠时,在你赶飞机的路上越过重重粉丝的包围靠在休息室里时,在片场拍摄间隙头上还别着很多卡子和做了一半的造型时,或者在你结束工作舒服的窝在家里抱着冲我一脸不屑翻白眼的朵姐时。

 

无论你正在干嘛,总是会在不影响自己工作的前提下停下手里正在做的事情接起我的电话。在你要去工作时,也总是会提前给我留言告诉我去干嘛了,大概多久能回来。

 

你总是能轻易的为我营造安全感,让我疯狂滋长的想念有地可以发泄。在我因为分离而产生巨大的焦虑时,总能在看到屏幕那一边笑的眼睛弯弯的你时消失殆尽。我的想念能被你全盘接住,我也同样能获得同等的想念反馈,让我内心有着越来越坚定的安全感。

 

以前经历的感情,让安全感成为我最稀缺的东西。曾经因为这些经历,让我认为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毫无秘密,手机要互查,要相互知道密码,要对对方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样就不会经历背叛,这样就能获取情感中的踏实。但即便如此,我仍然因为这些行为遍体鳞伤。即使我知道这样做并不对,即使我本该知道爱情就是痛苦的,但我仍然无法控制自己去自私的寻求内心的那份安定。

 

这种糟糕的感觉在遇到你以后,终于被疗愈。你早早的把我的面容录入了你手机的替用面容中,我可以随时拿起你的手机解锁查看。你丝毫不在意向我展示你最私密的部分,你也同样相信,我的初衷并不是想去窥探你的隐私。你从来不会回避我和别人偷偷聊天,就算我不问,你也会闲聊一般的主动告诉我,刚刚和谁打了电话,说了什么事,让我安心。你也总是枕在我腿上给朋友们发微信,聊到兴起还放到我眼前让我看好笑的内容。你充电的时候永远把手机和我的放在一起,美名其曰,辐射影响一个人就够了。

 

你知道我并不是想窥探你的隐私,你也知道我不是想占有你的一切。你知道我内心的那份脆弱,但总是用一些不起眼的行为小心的保护着我那些年缺失的安全感,我从未对你主动要求过,但是你什么都没有说,默默的给了我这些安全感。我总是在我们的这段感情中得到正向回应,也让我爱的更加从容坚定。生活真的因为和你在一起而变得明媚起来。我在你的小心呵护和宠爱下,对感情也越来越自信。

 

曾经的那些患得患失,歇斯底里再也没有出现。尽管分开的日子依旧让人觉得痛苦,但是痛苦中的那份甜蜜也让我甘之如饴。

 

工作一旦忙碌起来,就很难再有休息时间了。你时常抱怨做女明星比做广告还要累。做广告的时候至少还能期待一下法定节假日,或者结束了一个大case后用公司充裕的调休时间给自己放个大假。终归疲惫总是能有缓解的出口的。

 

如今一跃成为了丙方,虽然不用每天对甲方言听计从,却要根据乙方的方案进行各种各样的拍摄。有时候觉得乙方不行,还得自己出手改改脚本。最关键的是,忙起来真的没有盼头,没办法期盼法定节假日,没办法期盼休个大假,甚至反而因为有充足的休息时间而陷入没饭吃的焦虑。

 

对一直喜欢去尝试未知领域的你,在半只脚踏入娱乐圈后,很快就有了你对这个圈层的理解。你很快适应了节奏,也利用各种通告的机会让自己得以有更多面展现在大众面前。你选择了暂时从奋斗十几年的广告行业停薪留职,将自己的精力完全放到了音乐和当女明星上。仿佛在游戏中打副本一般,你成为了广告界闪耀和年轻创意总监后,又打开了一个名为女明星的副本开始了你的升级打怪历程。那个曾经惧怕30岁到来的你,在30多岁依然干劲满满的在享受自己的人生。

 

开始我们当女明星的生活后,为了更好看的上镜效果以及高强度的工作让我们肉眼可见的瘦了下来。那些各自奋斗的日子里,你肉嘟嘟的脸蛋逐渐瘦削出了棱角,那些在乐海里培养的新肉肉,最终因为跟本体没什么感情选择了离开,离开时连吃代拿的,顺走了本应属于你的老肉们。曾经让粉丝嘲笑的“小肚”因此逐渐变成了完美的人鱼线,只有在你极度放松的时候,才会看见一些悄悄跑出来放风的小懒肉。

 

那段日子我们每次见面都能发现几日不见的对方又肉眼可见的瘦了下来,我们看着彼此瘦削的轮廓将思念和心疼一块化为双臂的力量将爱人抱紧,紧密的拥抱中能感受到因为脂肪的缺失而硌的人生疼的肋骨。所以相聚的日子里,我们总是在无视助理们的提醒暴饮暴食,分开的日子里可以辛苦,重聚的时候我们都默契的决定,不要一起吃草。不擅长做饭的我们把家附近的外卖吃了个遍,你甚至为此还做了一个评分表,方便我们复购。在假期放纵有了微微发福后,又不得不一起在身材真的走样后挥泪去健身房一块虐待自己。

 

没用的增重给我们带来了久别重逢的喜悦,饭桌上暖心的快乐,和一起健身同甘共苦的相处时光,同样也馈赠给了我们诱人的肌肉线条,让我们有了被粉丝馋身子的资本。

 

我们就这样痛并快乐的熬过了10月。

 

你的二专巡演在此时终于敲定了所有事项官宣了,为了这次巡演你倾注了大量的精力第一次尝试写了串词剧本,将二专的每首歌当做一个小小的梦境用文字串联起来。也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去和自己的四肢和解。如果巡演一切顺利的话,过年之前就可以结束二专的第一轮巡演。

 

而我也在这段时间插空为自己的四专写了好几首新曲,有给粉丝们的专属歌,有写给自己的表明现在态度的歌,还有给曾经像我一样小心翼翼的人能带来勇气和思考的歌。大概在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就能把这张属于春天的“甜甜”的专辑送给大家。

 

冬天在一步步像我们逼近,带来了寒冷的同时,也带来了那熟悉又陌生的席卷全球的病毒。因为YQ的影响,你官宣的巡演场次、音乐节和跟蔷姐的合作巡演场次纷纷延期。每天收到的都是坏消息,原本应该在全国各地飞行巡演的日子,一下子因为延期停了下来。精心准备的演出无法准时和大家见面,也为那段日子蒙上了一层阴郁,仿佛人生刚刚开始上扬的曲线又逐渐落了下去。

 

那段时间我的通告确是满天飞,无奈的顶着被感染的风险到处飞行。我们每天的联系都围绕着注意防护,及时消毒,戴好口罩的话题。生活好像因为这场不算突如其来,却也扰了人类三年的病毒,陷入了些许混乱中。

 

因为各个演出的延期,你暂时闲了下来待在家里,而工作室又给我接了几个通告,刚回家没多久我又要出门,离别的焦虑,巡演的不顺,也给你带来了低迷的负能量。

 

在将要分开的那个晚上,你自暴自弃的开玩笑说。

 

“于文文,养我吧,我不想努力了。”

 

你看着我的眼神算不上有多认真,但是亮晶晶的眼眸里蓄着氤氲潮湿的水汽。

 

“好啊,那你别干活了,我养你啊。”

 

我看着你回答,却异常的认真。

 

“你准备怎么养我?”

 

“养你一个小金牛还不容易吗,给你吃给你喝给你玩,你就能过的很开心了。啥也不用干,吃了睡,睡了吃。在家天天陪着朵姐她们。我呢,要养活咱俩就得多接点活了。像什么为音值啊,和丑男谈恋爱的戏啦,我多接点,咱俩指定饿不着。”

 

“为了养我,你要那么努力啊。”

 

氤氲在你眼睛里的水汽夺眶而出,你趴在我肩膀上静静的释放着积压多日的坏情绪。我的肩膀一片温热的潮湿,我轻轻的揉着你顺毛的短发安慰你。

 

“也不用很努力呀,这些年不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你说我这么倒霉,是不是因为好运都在被浪姐选中的时候用完了。”

 

你不止一次的觉得,浪姐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你的生活轨迹,也给你的生活带来了新的可能。但眼前的倒霉又不免让人觉得,也许因为花光了好运,才不得不面对现在糟糕的生活。

 

“谁不是呢恋恋,我才是天选倒霉蛋呢,很难说你最近倒霉是不是被我传染了。”

 

“要真是你传染的,那你真的得对我负责了于文文。”

 

“负责,当然负责。以后我的好运都给你。”

 

你笑着骂我傻,但脸上的阴郁少了不少。

 

“如果好运都用在了参加浪姐和遇到你的话,那其实我也不亏。”

 

你突然打起了精神看着我,像看着自己珍爱的宝贝一般将我抱进怀里。

 

“我也一样。”

 

我在你耳边,轻轻的回应。

 

“算了,反正有你陪我倒霉呢,说不定咱俩负负得正了呢。”

 

虽然我知道你说的都是坏情绪影响下的玩笑话,但哪怕只是玩笑,我也希望你能知道,我会是你永远的后盾。

 

我其实真的认真的考虑过,如果哪天你真的累了,我大概需要接多少活才能保证我俩既饿不死,又可以有更多的时间能够待在一起。

 

可是你是刘恋呀,你是那种一边丧丧的对世界说,老娘不玩了,又一边咬牙坚持,拍拍身上的土又站起来和现实对抗的人。

 

而我只希望在你偶尔软弱的时候,能成为你的避风港。

 

—————————————————————————

 

那次抒发完坏情绪后,我又出去工作了两天。再回来的时候,我的生日也渐渐靠近。但生日那天已有了新的通告要去上海,虽然对我来说这就是一个提醒自己变老的日子,但是心底也希望能和你一块庆祝这个时刻。

 

我就是在这样一个毫无期待的夜晚,收到了你精心为我准备的生日惊喜。

 

在我生日的前夕,某人打着今天外面有活的旗号放倒了自己上午不营业的flag一大早就夺门而出。并且一反常态的没有工作休息间隙的聊天,我的手机一整天没有响起来自你的任何信息。

 

就这么等到晚上,等不到你消息的我急躁了起来。我拨通了你电话,刚一打通就听到了门外想起的“我们的炸厨啊~~今天的营业结束了~~”,熟悉的声音来自我,两眼一黑是因为这个二人转是你特地从节目里截出来的。

 

“比体面还适合当铃声呢。”你这么说着,于是我不得不用很长的时间去和自己随口唱的二人转去和解。想到此我翻了个白眼,赶紧去门口给你开门。

 

“你怎么回来这么晚...都一天..”

 

“生日快乐!”

 

我循声抬起头,才看到门外的你提着一个透明的蛋糕盒子,捧着一束很美的花,傻乎乎的呲着牙对着我笑的甜甜的。

 

我不知所措的紧攥着门把手,眼前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你,你冲我扬了扬手里那个制作精美的蛋糕,捧着我最喜欢的花束。

 

你像是一个考试得了100分的孩子,捧着自己全是红钩的试卷在我面前,笑的眉眼弯弯的等待着夸奖。我呆愣在原地,反应过来的时候,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看到的一切。

 

你看到我的眼泪着急的把手里的东西放下,手忙脚乱的将我抱进怀里柔声说安慰。

 

“怎么哭啦,你生日那天不是要去上海嘛,不能陪在你身边只能委屈你34岁的日子多过几天了呀。今天没搭理你是忙着给你做蛋糕嘛,比我想象的难做。我可没有记错你的生日哦,11月7日嘛。别委屈了好不好,生日快乐~我34岁的小Kelly。”

 

你像撸小狗一般呼噜着我的脑袋安慰着我,我当然知道你不会忘记我的生日,只是当惊喜真的降临的时候,我还是没办法不感动。

 

想到以后重要的日子里,会有一个人会牢牢记住我的生日,会有一个人绞尽脑汁的为我准备惊喜,想到这种被人放在心尖尖上的感觉,真的让人热泪盈眶。

 

我只能用我最大的力气抱紧你,紧密的拥抱仿佛抱着未来每一个重要的时刻。我的生日愿望很简单,从今年开始,每年都是想和你简简单单无忧无虑的度过岁岁年年。

 

那天晚上的蛋糕很甜,你亲手为我制作的蛋糕上,有一本代表我自己的令人怀念的语文书,有一个复古的奖状上写着“语文”老师,生日快乐,有我在浪姐里心心念念却从未得到的小红花为白底的蛋糕做点缀,和代表了我三次队长经历的大队长标签。不大的蛋糕上全是细节,吃进去的每一口都是你的用心。你亲手为我点燃了生日蜡烛,微弱的烛光下,依然能看到你眼神里流露出来的闪着光的那让我沦陷的真诚感,我在这样的场景下,俗气的许下了我们都不曾相信过的永远,我在心里默念:“于文文想和刘恋永远在一起,永远像现在这样。”

 

然后带着对未来的希冀,吹灭了蜡烛。

 

11月7日那天,我接收到了朋友和粉丝们的真诚祝福,有俪俪和紫璇的0点祝福,有三文鱼们为了给我庆生做的各种各样的应援和花活。有无人机,有大屏,有机场的广告牌。

 

我在微博上感谢了粉丝,空降了一会儿超话,然后和我的偶像阿娇以及她的搭档阿Sa,还有老薛她们在饭店度过了一个像过年一般的生日。我在每个平台分享了不同的生日文案,认领了你借用二姐的口吻送给我的蛋糕和祝福。

 

11月7日的23:59分,我的置顶头像发来了我生日的最后一条消息:“抢不过那些0点的,我就当最后一个吧。正儿八经的34岁生日快乐文文,祝你所愿皆成真。”

 

想了想自己许的愿,我笑着在11月8日0点回复你:“会成真的,新的一岁请多关照。”

 

我坚信,我的愿望一定会成真。

 

—————————————————————————

 

生日过后,经历了一段沉寂的你终于迎来了第一个可以顺利举行的巡演。

 

厦门站的巡演如期举行,因为工作我无法参加你的首场演出,而且我根本都抢不到票。虽然演出的彩排陪你看了无数次,但无法亲眼见证你的第一场演出也让我倍感遗憾。

 

上台前的视频通话中,一向情绪稳定的你肉眼可见的紧张了起来,毕竟这是你自19年后的第一次全国性质的巡演,也是二专的作品正式在大众面前首演。

 

这一次你要尝试从未演过的风格,你要利用livehouse狭小拥挤的舞台,为在场的人构筑一个个美好的梦境场景。同样也是第一次,有那么多人因为喜欢你,从全国各地赶来看你的演出,第一次演出票一票难求,我知道,你很怕辜负这样热烈的感情。

 

“哎呀,别紧张嘛恋恋,喜欢你的人是为你而来的,她们相信你会呈现一个很棒的演出。而且你准备的这么充分,我想她们一定会喜欢的。”

 

“太久没演出了文文,我都快忘了在舞台上的感觉了。你说,大家看完会不会很失望,大家会不会觉得在livehouse不能蹦迪很难受。”

 

我知道,我们都很想念舞台。为了能在舞台上和大家相见,我们已经等的太久太久了。

 

“大家喜欢你并不是因为想在livehouse蹦迪呀,你的真诚会感染到大家的。我相信,你想通过音乐和文字传达的情感,他们一定会感受到并为你发疯的。好好享受舞台就好,加油恋恋!”

 

 

“万一演砸了怎么办,今天可是要为自己的歌跳舞了。”

 

对于首次表演你精心设计并排练许久的舞蹈,你心里依旧不断打鼓。

 

“怕啥,都练了那么多次了。你只要别摔跤就好,别跟练舞的时候似的,左脚绊右脚,在摔个狗啃泥。”

 

“谢谢你还记得,但是没必要。”你冲我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想到小内八的你练舞时一次又一次把腿绊在一起,我忍不住轻笑出声。我们俩都属于新装的四肢刚刚和身体认识的类型,虽然跳舞没有双首席的美感,但你的舞姿依旧俏皮可爱。

 

简单的玩笑让你终于没有那么焦虑了,你收回了你的白眼自信的冲我挥了挥手,潇洒的说了一句:“走啦。”

 

“嗯,演出愉快。”

 

我报以一个Bking的salute,结束了我们演出前的对话。然后熟练的切了小号潜伏在你的超话里,云参加了你的首场巡演。

 

你的超话里,巡演现场的图频陆续传了上来。你的缺德的粉丝们依旧稳定发挥,嘲笑了你拘谨害羞的首次跳舞。大家都没有恶意,略带损气的调侃,牙尖嘴利的回怼,是你和你的粉丝之间相互的默契。

 

我很开心能看到那艘特别订制的小船终于踏上了航程,接下来它还要继续带着你航向全国各地,把你的音乐和真诚带给每一场为你而来的人。

 

你第一次将音乐剧的形式搬上了live house的舞台,让这个本该躁动雀跃的地方,变得安静又独特。

 

上半场的你用自己精心设计的串词带着大家一块走入梦境。下半场的你亲和可爱,与粉丝亲近互动。

 

看着手机上的你灵动鲜活的面对这一千多人恣意的享受着久违的舞台,我既羡慕你享受舞台的样子,又很想念太久不见的你。

 

彼时的我也在其他城市努力工作,我在营业的直播间里背刺了俪俪,说不上是有意还是无意的透露了和你一块去玩滑板的事儿,紧接着参加了一个新车发布会,首唱了那首献给三文鱼的《beautiful》。

 

我们在各自的忙碌中,《乐队的海边》也终于在天气还没完全转凉的深秋,在全民狂欢的购物节和属于单身狗的节日里正式上线了。

 

当初约定好开播的那一天一定要聚在一起看的我们,此时身处天南海北工作没一个能凑在一起的。但是不影响我们一块开了群视频,在线上和粉丝们一块看了我们期待已久的成品。

 

姐几个凑在一起,久违的吵闹又回来了。大家相互吐槽对方的表现,嘲笑与对方有关的搞笑弹幕,一起为马上要发的营业内容绞尽脑汁。好像又回到了海边,好像我们用另一种方式,实现了“乐海,永远在一起”的愿望。

 

我终于忙完了手里的通告有了几天空闲的时间,而你结束巡演后留在厦门拍一个广告。仅有短短几天的时间休息自己回家也很无聊,听你分享在厦门见闻的时候,思绪突然也被你带到了海边。后面的内容我听的心不在焉,眼下只觉得很想你。我突然动了一个念头,与其把想念放在心里,不如去见你。

 

有了这个想法后,我几乎没做任何犹豫就定下了去厦门的机票。

 

本想给你也来个措手不及的大惊喜,但是我的行程被在酒店闲着无聊网上冲浪的你飞速的get到了。在飞机还没起飞的时候,你就转发了我的送机视频。

 

“你飞厦门什么活啊?咋没给我说。”

 

聪明如你肯定早就知道了我此行的目的,但是我决定还是装一装。

 

“没什么,一个私人行程,不太方便透露。”

 

“嗯?多私人的行程都不能告诉我吗?”

 

“当然了,我偷偷来见老婆,怎么能随便告诉别人呢。”

 

打出这行字以后,我脑子里仿佛已经出现小熊猫因为害羞迅速红到了耳朵根的画面,然后还要继续嘴硬牙尖。

 

“滚啦,干完活不赶紧趁机休息休息,跑来干嘛。我马上也要飞了呀。”

 

“想你了,恋恋。”

 

想念已经满到自然的流出来了。

 

“几点到,我去接你。”

 

“大概下午到吧,你别跑了,在酒店等我吧。”

 

“我在机场附近看到了一个乐海路,你让车开到这里来接我好不好啊?”

 

你说着给我发了一个定位,我想你也很急切的想见到我,于是我也不再坚持。

 

“好,一会儿见。”

 

飞机在我迫不及待的心情中安稳的降落在厦门机场,我这次来只带了胖丢,在商务车驶离机场后不久,我上了早就准备好的另一辆车,甩开丢丢自己开车去约定的乐海路接你。

 

坐在驾驶位看你一步步朝着副驾驶走来,离我越来越近,我解开了身上的安全带,准备迎接那个久别重逢的拥抱。

 

黏黏糊糊了一阵我们才舍得放开彼此,我替你系好安全带,又扣好自己的。

 

心情大好的你坐在副驾编辑着今天的乐海的营业微博,一段时间没见,你又瘦了许多,当然,从你紧皱的眉头里,我知道我也瘦了不少。

 

此刻,坐在副驾的你正在播放最新的乐海,我牵着你香软的手一边认真开车,一边和你一块回顾了我们那段风风雨雨的开场,很多当时并没有注意的镜头,被节目组剪出来以后特别好笑。被台风吓坏的你,被助理打劫的我们。我们跟随综艺的记忆,又回到了那段艰难的开端里。

 

3000元的启动资金,每笔钱都花的畏首畏尾,流程不明晰导致的各个环节的问题。还有暴雨结束营业后的复盘,Jessica崩溃的那一幕里,画面一闪而过的是你发现了我的情绪不对劲凑过来对我柔声的安慰。

 

我握紧了你的手,你从我微小的变化里猜到了我的情绪。在等红灯的时候,你一把将我拉进怀里重重的亲了一口。

 

“可算让我亲到了,这个世界上最硬的嘴。”你心满意足的移开,眼睛亮亮的看着我害羞到脸红。

 

“你,你干嘛那么像流氓呢你。”

 

“怎么了,亲亲我老婆不行吗?”你学着我的样子痞里痞气的说。

 

还是那个牙尖嘴利的你,还是说不过你。

 

“晚上梦梦有个演出咱一块去吧,我的票都买了,之前也不知道你要来,不然我就一块买了。”

 

你一边说着一边准备订票。

 

“卧槽,中午起来买的时候还多着呢。怎么这会儿没票了,我还给助理她们都买了。”此时距离演出开始还有2个小时,不敢相信这个事实的你手机都快搓出火星子了也没刷出票来,于是犹豫割舍掉哪个倒霉蛋助理,好把我一块带去看演出。

 

“那你去看吧,我等你俩完事儿了我们一块去吃饭,我正好歇一歇。”

 

看出了你的为难,我便放弃了晚上和你一起看演出的想法。

 

“这好吗。”我从你的眼里看出了不舍,知道你考虑的是和我相处的时光。

 

“那也不能让梦梦黑幕我吧,她的演出值得一张票。买不到只能下次支持她咯,就几个小时,咱完事儿了一块约宵夜去好不好。”

 

本就是脑子一热的行程,我们俩也都一致认为不该给人任何人添乱。

 

“好吧。”

 

你心痛的闭上了眼,认命的瘫在座位上。

 

我载着你回到了酒店,你在路上提前叫好了最近常吃的好吃的外卖,我俩跟在家一般窝在一起,把节目一块看完。此时节目中的你已经有了搞笑女的端倪,你看着弹幕一片对你的嘲笑很不满意,堂堂智性恋天花板,竟然靠搞笑出了圈。

 

谁知后来你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而改变自己的那一切,就发生在梦梦的巡演上。

 

晚上,我们按照计划,你去看梦梦的演出,我在酒店里休息,等你的信号出门去接你们。去看live的你穿的很轻便的牛仔外套,打扮的帅帅气气的让我很不爽,警告你不要勾搭别的小姑娘后,我在酒店百无聊赖的看看近期落下的电视剧,时不时停下看看你给我发回的现场返图。

 

为了不引起骚动,你去了二楼看台,花了酒水票的小金牛秉承着不能浪费的思想,赶紧要了一杯小酒喝了起来。还不忘让同行的助理把你拍的帅帅的然后立马发给我看。

 

“美女,我帅吗?”很欠揍。

 

“帅,帅死了。你少喝点啊,晚上咱还要去宵夜呢,别喝趴了。”

 

“这点小饮料上什么头,放心吧。”

 

后来你有一段时间没给我发消息了,我想大概是到梦梦的乐队演出了,于是安静的等着。谁知再看到你消息的时候,收到的是你被卡住腿的照片。

 

“怎么回事啊,这腿咋还卡进去了,拿出来了吗?现在演出结束了吗?我过来找你!”

 

看到你的腿结结实实的卡在二楼栏杆里,我紧张了起来。

 

“拿出来了...我看赵梦演出的时候她学我跳舞,我骂她太激动了我..谁能想到腿还能卡进栏杆里了。呜呜呜~”

 

“好啦好啦,我现在换衣服去接你。拿出来了吗,你就在那好好休息一下别乱跑啊。”

 

我着急忙慌的换上衣服,全副武装的出了门,还没发动车子,你又发来了消息。

 

“文文,脸丢大发了,我被楼下的粉丝看见了。她们把我卡腿的视频拍下来了!完了...”

 

“没事吧,你的粉丝一般都只缺德,不会有不好的影响的。”

 

“可是我苦苦维持的形象啊,啊啊啊啊啊。”

 

原本我心里想说,大家看完乐海,你那点形象也不剩什么了,但是当下还是安抚你最重要。

 

“好啦,你等我一下。我这就来接你。”

 

“你不用太急,梦梦还要签售呢,我等等她。”

 

“好,我知道啦。一会儿见。”

 

为了哄你开心,我到附近的奶茶店买了你爱喝的奶茶,随便给梦梦挑了一杯。又在附近的甜品店买了些你平时就爱吃的芝士条,路过药店顺便买了点药,然后开车来到了场地。

 

恰巧梦梦也结束了工作跟你一块走了出来,你们俩一路掐着一路往外走。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三十多岁的人了,还要为了争谁跳的更像东北大秧歌吵的脸红脖子粗。此时的梦梦如果知道了你卡腿的光荣事迹,估计早都在你跟前笑趴下了。

 

我决定啥也不提,我们好好的去吃一顿宵夜。我把奶茶打开递给你,又把手里提着的甜品袋子打开,拿出你爱吃的芝士条喂给你。

 

“臭情侣,又在我跟前秀恩爱。”梦梦不满的拿着她手里那杯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热销款恶狠狠的咬着吸管控诉。

 

我习惯了无视周围人的吐槽,眼里只专注的看着你。怕梦梦知道了你的糗事,我小声在你耳边询问你腿的情况。你摇摇头表示没事,我们便一起出发前往宵夜地。

 

等餐的间隙,我们看到了那一年你上过的最离谱的热搜,#刘恋卡腿六分钟#。没想到你卡腿的视频不仅仅光是被一个粉丝拍了,而是现场多个机位把你陶醉看演出,丝滑卡腿,艰难拔腿的全过程都拍的清清楚楚。当晚的宵夜什么味道的我早已没了印象,我只知道梦梦的嘲笑,和你的哀嚎,还有我着急的安抚贯穿了整场饭局。

 

送走了嘴欠又笑抽了的梦梦,我带着闷闷不乐的你回酒店。一路上你都不咋说话,看来这条热搜和粉丝们的反应对你的伤害很大。我也不敢主动和你说话,怕再戳到你的伤心处。我小心的牵着你,你一手任由我牵着,另一只在不断的刷微博看这件事的发酵情况。

 

这个热搜当晚居然爬到了高位,咱也没想到我们家小熊猫的热搜会这么离谱,还这么热。不过这次的热门高位比刘恋和于文文再见面变得不熟了还离谱。

 

“啊!怎么办啊!怎么想都想不出来怎么应对这个危机公关了!”一直沉默的你终于说话了。

 

不愧是常年做乙方的你,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都能说的这么有专业性。

 

“我觉得,都这样了,你要是现在出来。不管说什么,都会把这事儿的热度再推上去。”

 

我一边冷静的分析,一边用刚刚顺便买的药水给你卡到红肿的腿涂药消毒。

 

“我知道,但是,互联网的记忆怎么办。我不想以后被反复鞭尸。”

 

你看着自己被卡腿的样子,想象着以后,神情略痛苦。

 

“那干脆,等过几天你自己发个微博说说卡腿这事儿就好咯。不用专门说,反正以后肯定还会有人问呢,你自己满不在乎的话,很快大家就会忘记啦。”

 

“真的啊?”

 

“当然了,娱乐圈都这样啦,只要有新事件,马上就会把这件事覆盖的。”

 

我安慰着你,虽然我自己心里也没啥把握,但反正你也是大大咧咧的性格,过了今天,再提起卡腿我估计你也不会把这当回事。

 

“行吧,那等离开厦门的时候再说吧。正好发个vlog。”看你终于舒展开了皱着的眉头,我也放松了起来。

 

“哎呀,我的小熊猫终于不满脸愁容了。说吧,明天想去哪。”手还扒着方向盘的我,此时特想掐一掐你的脸。

 

“当然是去拍vlog素材啦,明天先睡个够,然后我们去吃,去鼓浪屿玩!”提到吃和玩,你脸上完全没有了阴霾,眼睛亮亮的,特别期待的看着我。

 

“没问题~坐稳了,我们要回去咯~”被你可爱到的我加快了开车的速度,迫不及待的要赶紧回酒店。

 

连日的思念,并没有被这一段小插曲影响。回到酒店我们便默契的纠缠在一起,肆意的用身体表达着这段时间对彼此的想念。爱意如潮水般,一浪接一浪的将我和你推到了顶点,真实的触碰,滚烫的吻,让我们融化在彼此之间,交融成一个完美的整体。

 

我们经历了一个旖旎而激烈的夜晚,第二天睁眼的时候已然是下午了。我虽然有些吃惊自己竟然可以睡这么久,但感觉到自己依旧被抱在你怀里,又安心的眯了眯眼。果然只有在你怀里的睡眠,才是最放松的。窝在缺失已久的怀抱里,看着你依旧熟睡中的面庞。我感受着你均匀的呼吸,看着你毫无戒备的舒展着五官,睡的像个孩子一般,怜惜又舍不得挪开眼睛。

 

我们就这样在床上腻歪了一天,终于在肚子的抗议中妥协,爬起来准备去找吃的。你终于想起了你的vlog,于是带着我和助理们出门一块找吃的。

 

我们一块在海边目送太阳下山。

 

果然,日落才是我们力所能及范围里所能看见的最浪漫的景观了,能在乐海录制的时候看到那次日出,真的需要极强的信念感,节目的安排,姐妹的陪伴,有一个豪华的观景台,这些都缺一不可,也很有可能是我们唯一一次看到如此盛大美好的日出场景了。

 

目送太阳落山后我们一块来到了小吃街,你认真的指挥着助理举着设备拍着自己的vlog,而我走在机器后面尽量避免进入你的镜头,避免被眼尖的粉丝看见又全网发疯。

 

我一路追随着你快乐的脚步快乐的觅食,买了鸡爪后对着镜头不停的分析着自己的定价原则,还不忘记对着镜头或者说镜头后面的我臭屁的点个赞。买了红糖糍粑还不忘告诉大家自己小时候喜欢吃的那种有多好吃,一边说一边把自己曾经最爱吃的东西分享给身后举着摄像机的我和一干助理们,看到了鱼丸店还特地要求给自己拍个特写,假装和我合影。我在镜头后面紧紧的追随着你的脚步,眼神一刻都未从前面快乐的像个孩子一样的你身上移开。我不停的张嘴接过你的投喂,空空如也的胃让你塞的满满的。

 

小吃街被我们一路吃到尾成功攻陷,吃饱喝足后的我们决定转战鼓浪屿去散步消食。

 

这个时间大部分人都已下岛或者回到住处了,我们从上轮渡到上岛基本没遇到什么人。安静的氛围也令我们可以放心的牵手散步,不用隐藏自己,也可以好好的拍一些照片。

 

“文文,你看,那里有一只可爱的小狗狗。”眼尖的你看到一只路过的小狗狗,迫不及待的挣开我的手冲上前去想逗它。

 

高冷的狗狗并不买账,无视你的热情扭头就跑。我赶紧记录下你此时可爱的样子,我想你的vlog素材会需要她。特地带来的胶片相机终于又派上了用场,没有了助理,也没有行人,没有了小吃街的喧闹,我在鼓浪屿的美景中为你拍下一张又一张来自女友视角的照片。

 

拍到满满的素材你和我都心满意足,再将要回酒店的时候,我们都默契的选择在海边散步再逗留一会儿。此时,距离我们又一次分别越来越近。

 

快乐积攒的越来越多的时候,离别的愁绪便让人更加难过和不舍。明天我们就要跟着大半个娱乐圈一起从厦门机场飞走了。我和你此行的目的不一样,短暂的相聚后,我们又要分开一段时间了。

 

直到周围的小世界里只剩下我们和汹涌的大海时,我才意识到这份愁绪悄然爬上了我的心头。

 

“真好啊,你明天就可以回家了。朵姐该把我忘记了吧。”

 

我有些难过的想,虽然这次也就出来了一个多星期。

 

“肯定忘记了,朵姐本来也不待见你。”

 

没有想象中的安慰,你冲我翻了一个得意的白眼。

 

“那你不会也忘记我吧。”

 

我可怜巴巴的看着你,问着一定会得到否定的答案。

 

“怎么,那么希望我和朵姐同流合污吗?”

 

你停下来捧起我的头,顺势对上你的眼睛的时候,我内心涌起一阵属于离别的酸涩。

 

我埋进你的怀里,闷闷的说:“恋恋,你先回去等我,我忙完立马就回家。我不在家的时候你要多吃点。”

 

“我知道啦,你在外面也一样,多吃点,我在家等你回来。”

 

你把我的头发揉的乱糟糟的,温柔的嗓音在我耳边柔柔炸开,一点点传递到心脏。

 

“明明不是第一次了,还是不擅长和你分开。”

 

被你的温柔攻陷了的我强压住眼里的水压,挤出了心里话。

 

“那咋整呢,要不咱俩现在集体退圈找个地儿喝西北风去吧。”

 

你说的俏皮又认真,一下子驱散了我难受的情绪。

 

“那怎么行,你不是要当搞艺术的富婆吗,我还等着沾你的光呢,这样我就不用努力了。一年到头待在家照顾朵姐她们,多好。”

 

“嘿,您老这算盘打的,不是说的要养我么,怎么这么快调个儿了。”

 

“你养不养吧。”

 

“不养咋整呢,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昔日女明星街头喝西北风吧。”

 

我心里甜滋滋拉着你回到酒店,我们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躺到了一起。

 

“你啊,在外面好好照顾自己,没事儿多吃点西洋参,注意自己的身体,尤其是心脏知道吗?别太拼。”

 

我靠在你怀里重重的点了点头,看你还要继续开口,我立马知道你下面要说什么。

 

“睡觉盖好被子,不要着凉。”

 

“睡觉盖好被子,不要着凉。”

 

“哎呀恋恋,我知道啦,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每次都这么叮嘱我。”

 

我脸上挂着不值钱的笑听着你的唠叨。

 

“怎么,这么快就嫌我烦了么。”

 

“不嫌不嫌,可喜欢听了,你再叨叨两句。”

 

我们俩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到睡着。

 

第二天,闹钟刚刚响起我就迅速掐掉了。我从你怀里依依不舍的挣脱轻手轻脚的爬起来洗漱穿衣打扮准备去赶早班飞机,你则是下午返京。

 

再一次和机场联系在了一起,让我不禁想起了几个月前在博鳌机场的撞衫情侣装秀。我顿时玩心打起,将你的行李翻得乱七八糟,找出了一套和我行李里同色系的衣服,我将这套衣服放在床边,我想你起床的时候一定能明白我的小九九。

 

搭配衣服耽误了太多时间,我没来得及替你收拾好行李,时间就已经很紧张了。我最后看了一眼还在熟睡中的你,依依不舍的落下一吻便离开去和丢丢会合了,留下了被我炸的乱七八糟的箱子。

 

中午起床的你一睁眼就看到了我炸完箱子留下的犯罪现场,和那套已经选好的放在一边的整齐的衣服。你怒从心头起的打开手机便看到了我的一连串消息,是我从酒店出发到机场的一路信息报备。

 

“于文文!你特么做了什么啊!”

 

我开心的接起你的视频,画面刚出来,我就听到了你的暴怒。一向讨厌收拾的你,看着这一地狼藉开始怀疑人生。

 

“我来不及了嘛,我错了。”

 

“你这么大阵仗,就是为了给我挑这身衣服啊?不过,还挺帅的。”

 

你一脸臭屁的欣赏着我搭的衣服,十分满意的摸了摸下巴。

 

“恋恋,你看看我呀。”

 

我像个开屏的孔雀般主动展示着我的小黑裙和棕色外套。

 

“怎么,这次换你穿裙子了呗。”

 

我开心的点了点头。

 

“行,懂了。忙你的去吧,我要收拾你的烂摊子了。”

 

你嫌弃的翻了个白眼,嘴角又不易察觉的挂上了一抹微笑。

 

今天的厦门机场热闹非凡,早上我刚穿着性感的小黑裙和棕色外套路过,晚上你变穿着一身帅气的棕色系穿搭出现在了这里,一前一后的情侣装我想家里的小浣熊们肯定能捡到糖的吧。

 

我知道,和你分别的场景还要经历无数次。但每一次重逢的快乐都会让分别有了更多的期待。我想,如果每次分别都是为了更好的重逢的话,只要跟你不会走散,分离焦虑也是可以被冲淡的。

 

而我们的日子,会在无数次的分别后,在重逢时收获更多美好的回忆。

 

秋天就要过去了,我们将一起迎来又一个新的季节。

评论(2)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