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gi

【新文恋播】时间之外的往事—北展及生日篇

3月9日,《天才恋爱博弈》准时在全网上线。

 

也许这段时间的甜甜恋爱也多少影响了你,这首歌整体做出来以后满屏洋溢着恋爱的甜腻感,让一向低调的你都忍不住置顶这首歌,让大家把这首适合春天的歌当作春风沉醉的夜晚一首适合散步约会的BGM。

 

发歌的时候你正好回到了你的家乡成都准备巡演,你趁着排练间隙回了一趟母校,去你学生时代都没吃过几次的食堂吃了你最喜欢的凉拌折耳根,去了校史馆找到了自己,臭屁一顿后还不忘把偶然发现的我的导演拍下分享给我。你漫步校园,将目及所致的碎片拍下发给我看,像一个尽职尽责的小导游。

 

巡演开始前夕,你接了一个直播的工作。当天晚上的直播很快便结束了,粉丝们都看的意犹未尽,彼时正在排练现场的你索性打开了自己的B站直播,让大家看看你们在巡演前的准备,也顺便体验了我平时和你视频聊天的视角,真是便宜她们了。

 

我跟着你的粉丝们一块看了你的直播,你在鼓手调鼓声声雷动里耐心的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大多围绕着新歌。你给大家解释这首歌的创意来源,像个临时抱佛脚的学生一般努力背着自己写的歌词。像和朋友一般倾诉觉得那个高音其实自己写完也觉得挺难的,你陪着我们聊了会儿天便开始排练,你像大家开放了你排练时的部分场景。和杜凯两个人敷衍的对着串词,只有唱歌和跳舞时你格外的认真。就这么从上半场看到了下半场,在我以为要和大家一起看完全程时,你跑过来和大家说了晚安,关停了直播。

 

接着又拨通了和我的视频。

 

“接下来的内容给你看。”你说这句话的时候格外的臭屁,像个炫耀成绩的小孩一般。

 

你走回排练的位置,和乐手搭档一起,第一次排演了《天才恋爱博弈》,你跟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摆动自己的头,不时的朝着我所在的位置递眼神比手势,我在你一遍又一遍的死给你中被完全击中,死给你,完全给你,一切都给你,听到上头的时候我在心里想。

 

第二天,巡演如约举行。3000人站无虚席,你的父母、朋友、老师也悉数到场来看见证你的衣锦还乡。

 

在成都演出了这么多次,这一次应该是你最难忘的。你第一次看到为你准备的灯海,以及为你亲手写的一张张告白的绿色卡纸,对着妈妈唱《尘埃》时未能控制住的眼泪,以及粉丝的整活终于让你和《成都》和解。

 

俪俪恰好也在成都工作,来到了巡演现场为你加油打气,并在现场call back了《如果的事》。

 

《天才恋爱博弈》的公开首唱里,舞台上的你微闭着眼睛随着音乐晃动着自己的头,甜蜜的氛围从你的嗓音到伴奏欢快的旋律,一点点传递到了现场的粉丝心中,间奏的时候已经唱嗨了的你臭屁的让大家一块蹦,视频没有你本人好看。很多人听话的放下了手机,完全的享受着你编织的快乐。

 

成都3000人大场结束后,你又马不停蹄的开始了其他站次的巡演,而我也接了两个音综录制,一直在外忙碌。我的专辑也在这个时候如约上线了。

 

3月31日,我的第四张专辑《是我》全网上线并发售。这张专辑表达的是我一往无前的勇气,乘风破浪的锋芒,完美瑕的自我,守护成全的释然,患得患失的被动,逆风而行的坚定,歌唱平凡的通透,会执着也敢转身知世故而不世故的每一面。

 

9首歌,9种人格概念,9个我,每一个都是我。这张专辑是我对自我的剖析,也是我对和我有相似经历的人送上的治愈良药。

 

制作专辑的时候正好跟着你迷上了剧本杀,我灵机一动自己想了一个谜题放在了这次的实体专辑中,把歌词本包装成了一个档案袋,附赠了一个小镜子和徽章。希望大家听歌之余,也能享受到解谜的快乐。

 

我的《小心》和你的《天才恋爱博弈》之后连续几周都在粉丝的努力投票下排到了音乐榜的前三,和你距离最近的一次,我在冠军,你在亚军。虽然你很不爽输给了我,还是美滋滋的在外滩拍下了我们的名字。

 

“真高调啊,下次还要这样。”你在这张照片旁边写下了这行字。

 

幼稚而又少年气的样子,令我很难移开眼睛。

 

我们继续随着各自的工作过着两地分居的日子,这段日子见不到鲜活的彼此,我们向各自的粉丝一般,靠着网上的图频物料续命。

 

在经历极限飞行工作后,你的第一段巡演终于在上海与朱姐共舞后落下帷幕。而我也刚刚结束自己的综艺录制,回到家中。我们终于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异地恋后再一次相聚。

 

不知是否是因为分开的时间有些长了,我们俩刚见面的时候竟然显得有些拘谨。这种拘谨好像还是我们全网不熟后在乐海录先导片那天的第一次见面一般,谁都想先打开话匣子,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当然这样的气氛甚至都没有维持五分钟,就在我们比起拘谨更高涨的爱意里被消解。再一次拥住对方因为忙碌而瘦削的身体时,熟悉的味道再一次涌入鼻腔时,再一次撞进那个只能装下我的怀抱里时。我知道,谁都不需要说话,只是能抱住彼此,都胜过了千言万语。

 

终于结束了长达一个月的异地恋时光,我又可以踏实的从你的怀抱里睁开眼开启新的一天,认真的把你的睡颜看个明明白白后又依依不舍的离开你的臂弯,用我这一个多月在外又精进的厨艺摊一个完美的荷包蛋,做一份不算精致但可口的早餐,为你挤好牙膏准备好温热的毛巾,然后再次挤回被窝用尽浑身解数把上午不营业的你叫醒。

 

虽然刚结束自己的全国巡演,但早早决定要在北京举办的剧场巡演也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剧场版不同于livehouse,这是你在很久之前就一直埋在心里的梦想,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去实现它。

 

当二专的主题定调后,这个剧场演出的模板也变的更加清晰,你想真正的去设计一个梦境服务公司,制定不同阶段不同角色不同结局的梦境,在体验自己的梦境同时,你正经历的那些梦境也同样被其他人体验着。

 

音乐配器也要做一个全新升级,在保留巡演中惯用的吉他、贝斯、鼓、号等乐器外,加入弦乐和管乐,大乐队配置打造一个完美的视听效果,编曲也要在原来基础上做全新升级。

 

而舞台也要根据整体架构做一个场景搭建,在这样大的舞台上,简单的swing已经无法满足舞台表演需求了,演唱也需要加入更多的小动作甚至表情来实现一个完整的音乐剧结构。

 

为此你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这场表演,你在跟我说起上述内容的时候,眼睛里有闪亮的光芒。我知道这是你多年前的愿望,眼看梦想实现在即,你几乎没做什么休息,就投入了新的修行中。

 

好在这次终于不在全国乱跑了,不管你白天多忙,晚上你都会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埋在我怀里跟我讲今天的进度。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安静听着,有时候进度有很大的突破,你会绘声绘色,声情并茂,手脚并用的给我描述,有时候,创意卡壳一时无法解决,你也会蔫蔫的埋在我怀里哼唧,不断的问我怎么办啊。

 

对于你的梦想我并不会指手画脚很多,我知道最后你自己都会做到最好的。此时的你并不需要我诸多的建议,你只需要我能陪在你身边,见证你一步步实现梦想。

 

但我很庆幸能成为你梦想成真的见证者,我看着你的梦想从骨架概念,一步步被你的剧本构筑起血肉,被全新的编曲加入血液,被你彩排时无数次灵动的演绎注入灵魂。

 

我知道,你的梦想活了,它已经被你赋予生命,每个能够看见它的人,我想都会很难忘的。

 

总之那段时间,我很乐于做一个贤内助。那段日子你朝九晚五的排练,我有的时候会陪着你,有的时候就在家里认真打扫卫生,照着小红书找到的食谱捣鼓一些简单的营养餐等着你回家。

 

高压的日子也是需要一些放松的,在你排练的间隙,正好Jessica回北京了,我们攒了一个久违的乐海家族局,可惜当时梦梦糖糖二姐和俪俪都在外奔波工作,只剩下我们几个代表这个家庭进行这次难得的聚会了。

 

当天陪着你结束了辛苦了一天的练舞,练的很尽兴的你抑制不住今天的快乐拍了几张练习照,凹了几个可爱的造型让我拍下,说要拿去发微博了,给全网再找你的PPT们报备了一下自己的近况。

 

身上这股又乖又乙的味道,看来是很难有所变化了。我一边嘲笑你,一边把你的旋转跳跃闭着眼的样子挨个收进镜头里,你一边吐槽我的照相水平,一边挑出两张勉强还能看的照片,又自拍了几张,甚至还更换了不同的扎头方式,然后心满意足的完成了报备事项。

 

结束一天辛苦的排练结束后,我们一块来到了约定的约会地点。姐妹相聚最重要的环节便是拍照了,我们俩刚到连外套都没来得及脱就被薅去拍照,沙发位被你们几个眼疾手快的抢走了,反应慢半拍的我被逼无奈只能站在沙发后面加入你们的合照行列。

 

我站在你们仨中间,几乎是下意识的手就扶上了你的肩膀,往你的方向轻轻的靠去。

 

咔嚓!

 

镜头记录下了我没有伪装好覆在你肩膀上的手,以及尽管动作看起来有些废腰依然整个上半身往你的位置靠去。我前面的位置是一番姐妹们的聚会好嗨皮的景象,只有站在后面的我,在镜头里因为靠着老婆笑出了另一番风景。

 

没能坐在座位上的我十分不乐意,脱掉外套后吵闹着一定要再来一张。这次我眼疾手快的坐到了沙发上,Bking的迈开了自己的腿,一个人成功的占了2个人的位置。

 

Jess和小爱还在原来的位置,并没有想挪动的意思。被我占了位置你不满的坐到了我腿中间,本就174的大个,这么坐下来完全把我的脸挡住了。无奈我只能挪到了沙发顶座上,将你整个抱在怀里面对镜头笑的一脸灿烂。

 

“你们2个!不要这样OK?NO狗粮!姐妹,OK?”

 

Jessica不满的抗议,直接挤到了你旁边。

 

小爱也无奈的被挤站起,只能站到后方,而我也心不甘情不愿的放下原本在你腰间的手,但还是不愿意挪动自己的位置。我双手紧紧的掐在自己的腿上,任由你坐在我大腿间,依旧下意识的朝你的位置歪了歪头,笑的一脸满足。

 

合照终于拍完,我顺势将手放在你的肩膀上轻轻揉捏,为你今天的辛劳带来一丝舒缓。

 

好久没见的老友凑在一起聊最近的近况,喝酒谈天说地,过的好不快乐。短暂的放松后,你再次投入紧张的排练中,随着演出时间日益临近,你回来的也越来越晚。

 

我自己在家也无趣,又担心你排练起来不管自己的身体,索性那段日子一直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学舞蹈,在你后面跟着伴舞一起转圈圈,和你一起在北展剧场监督舞台搭建。小金牛是一个特别追求精细的人,舞台上的每一个罗马柱、石头的位置都在创意总监的监督下被摆放在妥帖的位置上。

 

数不清目睹了多少次完整的彩排,每一个转场,每一个细节,甚至每一个气口,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每一次看你彩排都能被你带进那场梦里,和你的剧本一起游走在每一个梦境里,在那个不近人情的AI安排下,扮演着各式各样的角色,俏皮的猫咪,上头追星的女孩,报复前任的腹黑女,蛊惑人心的海妖。

 

看着舞台上耀眼的你,经过那么多场的live洗礼后,你的举手投足间都充满自信,你强大的共情能力也完美的融入到自己所设计的角色中,在舞台将要倾倒,梦境即将坍塌时,你着急的奔跑,眼角含泪的样子,每一次都让我心痛不已。

 

我为你感到骄傲,也为舞台上每一个乐手和舞者的付出而真心鼓掌。我想,这场早早卖空的剧场演出,一定会久久的留在到场观众的记忆里。

 

------------------------------------------------

在三月紧张的工作后,4月份我将所有的工作安排都放慢了些。

 

之前闲下来的时候心里总是不踏实,仿佛只有繁忙的工作能让自己有归属感。至少30岁之前,工作就是我的全部,所有的情感和生活里,工作永远在第一优先级,这样的生活也并不是不好,只是我少了很多自己的时间。

 

以前觉得自己不需要,只要努力工作足够强大,我喜欢的东西一定会来到我身边。想法第一次有所改变是那个不熟的夏天,因为自己不是很合群的表现导致自己错过了很多次聚会,每次都以忙做借口,有的时候是真忙,有的时候真的只是恐惧社交场合。

 

可是那时候看到你们在一起玩的照片,每个人都是那么纯粹的快乐,大家也都是从繁忙中挤出了这么一点时间去找寻快乐的,为什么我不行呢?所以我慢慢的也就放下了纠结,开始给重要的人发我的门票,也开始早早预留在重要的日子休息的时间。

 

四月份我接的工作并不多,想好好在北京陪你排练,也想在一个重要的日子在场。

 

中间我接了略琴和毛毛的综艺,带着咱家的朵姐弟弟和豹豹去了他们家做客。四处留琴的我也没忘记带上两把很酷的组装插电吉他加深自己的名号。

 

那是一次愉快的录制,我带着熟悉的猫猫认识了热情的狗狗元宝。和许久不见的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唱歌吃我们俩在海南发现的糟粕醋火锅,松弛的录制氛围让我话也多了起来。

 

节目中我们又一次聊到了爱情观,每当聊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的脑海里总是会闪现出和你第一次见面的场景,你的身高在人群中很出挑,你的妆容也很大胆精致,尤其是在看过你的初舞台以后,我便很难在把眼睛从你的身上移开。

 

你就是我说的那种一见钟情的理想型,是我一眼看上就知道自己会沦陷的人。

 

我曾经以为这样的感情我需要终其一生去寻找,也颓丧的觉得自己也许早已错过了这样的缘分,直到我遇见了你。

 

再次在镜头前聊起感情观念时,我和几年前的采访说辞几乎还是一样,我依旧相信一见钟情,哪怕此刻我没办法告诉世人我遇到的这份感情有多好。但我在陈述这种感觉的时候,脑海里都是你的画面。

 

爱情是一个单纯的东西,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能保持住这份单纯,我们要保持独立和强大,我们也都是这么做的。我们俩都向往一见钟情的爱情,也同样期待一份势均力敌,棋逢对手的关系,更同样为了这样的感情努力的保持独立,尽力使自己更强大。

 

到了这个年纪的感情,只需要你懂我,我也懂你便足矣。我们可以从对方的一个小动作就判断出对方的想法。我们可以不需要冗长时间和精力去培养出来的情感,一直陷入在理想的爱情中。

 

录制在句句未曾提起你的想念中结束,我带着孩子们回到家中。排练一天的你正随意的躺在沙发上养神,桌子上放着为我留的宵夜,轻轻一闻就知道是我爱吃的菜。

 

我们从来都不需要直白的表达,你也会知道我在外工作因为社恐不敢放开吃,解决自己的晚饭时会替我留一份。我们都会为彼此留一盏回家的灯,让对方每次进家门的时候迎接的都是家里的温暖。

 

回到家里的朵姐又横了起来,跳到你身边盘了一个舒服的姿势就挨了上去,在外面怂成一团的豹豹又站了起来,追着苦大仇深的弟弟开始打闹。

 

我走到你面前,轻轻一吻:“恋恋,我回来啦。”

 

你眯着困倦的眼睛搂住我的脖子瓮声瓮气的回答:“欢迎回家。”

 

曾经我总喜欢给爱情下个定义,一定要一见钟情,一定要全情投入,忠贞不悔。以前总觉得,爱情就应该是痛苦的,这样你所经历的一切才足够难忘刻骨。尽管曾经的爱情观让我屡屡受伤碰壁,但我依然坚信一见钟情的那个人会让我体验最好的爱情。

 

现在,听见怀抱里的人轻轻的对你说欢迎回家,家里的猫猫自由舒展的散落在周围。空气里飘着我最喜欢的饭菜香,我坚信爱情也是可以跌落神坛的。我们在烟火气浓郁的人间,一起体验平凡中的浪漫。

 

 

日子就这么在紧张的排练中来到了4月14日,你剧场首演的日子。

 

开演前你给每个姐姐都留了票,终于结束了livehouse的站票巡演,这也是你第一次走进剧场,每个姐姐都很期待这次演出,都想努力调开档期亲自到场见证这次对你意义重大的演出。

 

我也一样,尽管我见证了无数次的排练,但也想去亲眼看看在舞台上闪耀光芒的你。

 

演出当天,我陪着你早早的来到了北展剧场做准备。化妆、换衣服、扣台词,带妆进行最后的彩排,我亲眼见证了这些努力的碎片汇聚成了此刻闪耀的你。

 

我坐在台下仰望着舞台上和伴舞欢快蹦跳的你,和AI对话念俏皮台词的你,罗马柱坍塌慌张落泪的你,和杜凯一起聊音乐松弛快乐的你。

 

洁白的裙摆随着你的动作轻轻摆动,你的每个表情和动作都很松弛。我骄傲的看着台上的你,把脑海里连日排练的碎片和如今在舞台上彩排闪耀的你,拼凑在了一起。终于,在脑海里构筑了无数次的梦想,马上就要在这里实现了。

 

我感慨的看完了彩排,和你一起回到后台休息,等待实现梦想实现的时刻。

 

晚上,北展剧场几乎座无虚席,糖糖、小爱、小庄和自称只睡了三个小时赶来的薛薛也来到了现场为你的首次剧场演出坐镇。

 

薛薛的提早出现令整个观众席沸腾,大家都仰着脖子往门口看,希望能看到她们的姐姐出现在门口。我在手机上看到不少人猜测我会来,看到外面被薛薛炒热的场子,想到如果我也走到观众席,可能现场和网络都会引起又一阵的骚动。

 

这是属于你的演出,我希望大家的目光都聚焦在你身上。我也很矛盾,我也想做一个普通的观众,在观众席用不同的身份再来一次特殊的梦境体验。

 

我终于在演出开始前说服了自己留在后台。

 

“恋恋,我就在后台等你吧,不去观众席了。”我有些艰难的说出了自己的决定。

 

“为啥,这么快就看腻了吗?”

 

你不满的看着我,皱了皱鼻子。我看着一身洁白的你,回想着舞台上一幕幕的场景。忍不住伸手刮了刮你的鼻子,将褶皱抚平。

 

“看多少遍都不会腻的,只是希望大家都把关注点放在你身上。”

 

我希望这个实现梦想的重要时刻,你能有更多的人去见证。这2个小时应该是属于你和你的粉丝的,我不想招摇的出现引起话题讨论,也不想让大家忽略了表演本身所传达的意义,而因为我的出现曲解你的作品。

 

我当然想把自己隐匿在人海中做你渺小的一个观众,为舞台上闪耀的你真诚鼓掌。或者坐在你为姐姐们留的观演区,以朋友的身份在最佳的视角去观看这一场梦境之旅。

 

但,或许在后台,这一场梦境之旅也是绝佳的观影位。

 

“可是...”你的欲言又止里藏着期待、失落。

 

为了不弄花你精致的妆容,我走过去轻轻抱紧你。怀里的你一声轻叹,我想我不需要再过多解释了。

 

“恋恋,演出顺利。”

 

“嗯,我会的。”你在我怀里闷闷的点了点头。

 

那天的演出很顺利,你的每一个点位都踩的很到位,每一个舞蹈动作都有力恰当,对比在livehouse里,已经越发的轻盈和自信。大家被你的串词带入了一场又一场梦境中,欢笑与泪水并行。

 

演出到了末端,PPT们拿出了统一的绿手环。一路陪你整活而来的她们,这次都乖乖的坐在台下,默契的为你悄悄的准备了这场声势浩大的绿海。

 

后台的我看到这一幕热泪盈眶,我想舞台上的你肯定也为这一幕动容。在这么多爱你的人注视下,梦想终于实现了。这场演出没有遗憾,也会一直保留在在场每个人的回忆中。

 

演出结束后,大家一块在后台拍照。没有出现在观众席的我自觉的做起了摄影师,为你们合影留念。然后带着姐妹们先行去饭店,等待你签售结束后与我们汇合。

 

等你出现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了,姐妹们看到今天的主角出现全都抑制不住自己的兴奋,意犹未尽的聊着今晚的演出,每个人都从各自的视角给你提了很多意见,你一一记下后准备在后面的演出中再进行改进。

 

大家真诚的赞叹你今晚的表现,夸的小熊猫直摇尾巴,笑到眼睛眯成一条缝,可爱极了。

 

你如大考结束一般松弛,一杯接一杯的喝着自己喜欢的小酒。往常我总是会制止你贪杯,但今天我希望你尽情释放。好在我的酒量总是比你强一些,虽然我在外的人设是一杯倒,但喝趴全长沙的你酒局散场后已经乖乖的喝趴在了我怀里。

 

你靠着我,连走直线都成问题。香香软软的靠在我肩头,轻轻的哼着《在场》。

 

“恋恋,今天真的超级棒。没有失误,演技也绝佳,唱歌也没什么瑕疵。真的好厉害。”

 

在大家夸你的时候保持沉默安静的我,此时突然打开了话匣子,肆无忌惮的夸赞起来。

 

“真的吗?”

 

“真的,梦想成真了,用这么酷的方式,恋恋最棒了。”

 

“嗯!”你重重的点了点头,带着醉意的眼睛闪烁着莹莹亮光看着我傻笑。

 

 

“大石头落听了,接下来咱们该去放松一下了吧。”

 

“好啊,你准备怎么放松?”

 

“那你别管了,交给我来安排,包你满意。”

 

我神秘的说,内心已经早早规划好了接下来的放松之旅。

 

我们俩一块坐上了回家的车,酒精上头的我们头紧紧的靠在一起,耳边依然是你轻轻哼的《在场》。

 

真好,又一次在你重要的日子里在场了。

 

------------------------------------------------

北展的演出后,我们都空出了一段休息的时间什么都没干。每天睡到自然醒后,腻在家里疯狂的补这段时间遗留下来没看的好剧和电影。

 

当然,也会抽出时间把各自近期的灵感努力变现,毕竟你的生日歌和我的电影曲都快到DDL了。

 

虽然我们都各自刚刚发过新歌,但粉丝们显然把我们当成了生产队的驴,巴不得我们持续产出,再各个平台上期待着我们的新歌,加上之前我们就承诺过,你会在每年都发一首生日歌,而我也在前任四开拍的时候说,这次还会给电影写一首歌。

 

关于创作,我们俩是各写各的。好在家里房间够多,在一间音乐房里总是打架以后,我们又把书房加了隔音变成了另一个录音室。

 

我们锁在各自的空间里,将那稍纵即逝的灵感记录下来谱写成各式各样的旋律。我们俩都是创作型歌手,但是我们在写歌方面从来不会干涉彼此,只有在demo出来的时候让对方做第一个听众。

 

其实之前也不是没想过一起合作写歌的,但是一起写的结果就和在乐海里夭折的那首歌一样,我们在自己的领域里都有自己对于艺术的坚持,一首歌的表达里都会有我们特有的影子在。这样的创作分开都是精品,但是强融,效果确实不一定好。

 

尝试几次合作后,各自都觉得无法为对方提供符合对方要求的产出,所以也认清了现实,各自专注起了自己的作品。

 

《尽兴》是你早早有了灵感的歌曲,从你有了写寓言故事的想法,便开始在你的灵感库存随笔里挑挑选选,有很多词来自你以前写下的灵光一闪的词句。当然,也不乏为了押韵不择手段的一些可爱比喻。整首歌用一个大自然正常的蒸发现象,从一滴水的视角构筑了一个奇妙的旅程。

 

尼采说:“对待生命,你应该大胆一些,反正你也会失去它。”所以你把这句话的语序颠倒了一下,正因为你会失去它,那就抓紧时间大胆尽兴的活,哪怕最后回头看是场泡影,但是泡影也很美。水滴就是你自己,你的坠落带来了一场好雨,你路过了沿途最美的风景,最后随日光蒸腾,变成了一朵晚成的云。

 

晚成的云何妨尽兴,你用水滴表达了自己33岁的人生态度,用多变的音乐风格和天马行空的创意灵感,传递了一种更加积极向上的人生理念。不管我们最终将会怎样失去生命,在此之前,都应该尽兴而活。

 

而我的新歌呢,就延续了之前体面的路线,为了贴合剧情,听感又是一首比较苦情的歌。

 

我们一边放松休息,一边做自己的歌,在家闷了几天后,我终于开始了自己户外活动安排。

 

为了能找到适合174没有脚背且运动神经全无的小熊猫的运动项目,我结合了近年来自己爱好的户外运动以及近期接触的新项目,筛选出了飞盘和卡丁车。

 

卡丁车是我骑马以外最喜欢的一个项目了,我享受极速带来的冲击,我喜欢感受身边的风景呼啸而过的畅快。所以我决定第一站带你来开卡丁车,享受一下这种快感。

 

因为平时在家都是我开车,小熊猫开车方面显然还是没什么进步,174的大个乖乖的缩在小车里和教练认真的学习操作方式后,便和我一起来到了出发点。一向胜负欲爆棚的我,从绿灯亮起便一骑绝尘的跑在了前面。生疏的你在后面开的战战兢兢,和在海南自告奋勇要开车那次一样小心。

 

速度差让我们很快形成了套圈,眼看时间就要结束了,我朝着一向不禁激的你挑衅。

 

“恋恋,你怎么那么慢啊。快来追我啊,我好无聊。”

 

我特地停下来喊出这句话,确保它能清晰的传到你的耳朵里。

 

“草!”

 

果然,这句话瞬间激出了你的C语言,你开始壮着胆子猛踩油门企图追上我。为了让你更享受高速行驶带来的心跳加速的感觉,我丝毫没有放水的引导越开越快。我听到身后传来一阵阵“呜呼”的欢呼,小熊猫终于体会到了卡丁车的快乐。

 

一局终了,小熊猫意犹未尽的从车上下来。

 

“太他妈爽了,我们再来一局好吗?”

 

被你一脸期待的盯盯,我总是很难对你说不。那天由着你跑了一圈又一圈,我的爱好终于成功的变成了你的爱好。

 

第二次户外运动,我带你去体验了我前段时间录节目时玩的飞盘。你聪明的大脑迅速get了所有的规则,但你的四肢显然不这么想,空有174的大个,能傲视全场的身高却接不稳飞盘。无奈只能为了团队荣誉做起了拦截位,当然另一边的我也好不到哪去,因为体虚在场上跑的汗流浃背。一个没有运动神经的你和一个体虚的我,成了那场飞盘赛里跑的最艰难的人,但是高强度的运动倒是也很好的释放了连日来高压。

 

之后本来和糖糖约好,我们一起在4月19日,安排KTVline北京环球一日游的。结果我因为临时工作又被抓走了,无奈只能眼睁睁看着糖糖拐走了我老婆。

 

当天你们一大早便进园了,我的手机一直能收到你实时排队情况的报备。糖糖也时不时的就发来几张园区拍摄照引诱我重金买下。是的,因为小金牛不舍得去买那些卖价虚高也许还并不怎么好看的照片,糖糖又一门心思的想坑我。加上糖糖的肌肉量和她聪明的脑子,很显然我是对付不了她的,我只能照单全收,背着你买下了所有的游客照。

 

你俩从早逛到晚,把环球玩了个明明白白,此番旅行很符合当时在大学生之间流行的特种兵之旅,唯一的区别是精力过剩的糖糖在每一个镜头里都在欢呼雀跃,而我的恋恋生生被孩子累成了生无可恋。

 

日子也在我们放松身心的这段时间里来到了这个月最重要的日子。

 

4月26日0点,生日歌《尽兴》准时发布。PPT们为初当女明星的你努力凑成了拼字生日祝福,在你的超话里,有超过上千条的抽奖应援涵盖衣食住行和教辅材料等方方面面,大家一起组建了一个生日大集,用这样热闹的方式为你庆祝生日。

 

而此刻的我们,正打开你最新的生日歌,伴随着爵士华尔兹的曲风在房间里共舞。我们光着脚丫踩在毛茸茸地毯上,尽管在各自的领域学习了不少新舞蹈,但我们跳的还是稍显生涩。但默契的你进我退,随着三拍子的稳定节奏转了一圈又一圈,家里的猫猫们都找了一个舒服的高位,眯着眼睛看着客厅中心的我们笑着转圈。

 

转到有一些头晕目眩,我们才舍得放开彼此,斟了两杯香槟,在柔和的暖黄色灯光中微笑碰杯。

 

“生日快乐,恋恋。”。

 

“谢谢文文。”

 

真诚的祝福后我们碰杯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然后我迫不及待的拿出我藏在沙发底下的生日礼物。

 

在你生日到来之前,我曾经想过无数个在我看来浪漫的惊喜,却又一个个被我推翻。我并不是很擅长制造浪漫的人,尤其是在擅长创意的你面前,我的那些方案看起来总是会显得很稚嫩。

 

你也早早为我卸了包袱,告诉我不用特意准备,你最期待的并不是在生日收到什么。你最想收到的不过是包含真诚的对待,和那个能亲手为你点生日蜡烛的人罢了。

 

“我的礼物早就在这里呀,我现在拥有于文文体验馆终生制门票,没有比这更好的礼物了吧。”你边说边捧起了我的脸,重重的掐了掐。

 

“好啦,别苦恼了,笑一个。”

 

我被你扯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突然感觉一阵轻松。我开始不在意生日礼物所代表的含义,我想不管我送什么,都是于文文体验馆对体验用户的定期福利,我们要度过的重要日子还有这么多,不必再去在意那些形式主义。

 

思来想去,我从那堆成山的购物车备选方案里,挑选了一个最简单的礼物。

 

于文文和吉他总是分不开的,我作为业界著名的送琴专业户,送出的琴数不胜数,咱家的藏品也数不胜数,吉他是我成长中重要的伙伴,每次送琴的时候不光是为品牌爸爸做宣传,也是根据每个人的性格精心挑选了适合的琴的。能和别人分享自己重要的伙伴,我觉得也是我表达真诚的一种方式。

 

想到此我顺着这个关键词展开搜索,偶然发现了乐高新出的电吉他模型,它既贴合我的人设,又正好贴合你的爱好,而且物尽其用,拼好后还能为小能苗博物馆添砖加瓦。

 

以上就是这个礼物的由来,此刻我捧着在沙发下藏了多日的模型盒子举到你面前。

 

你看到它的反应如我所料,每次得到你喜欢的东西的时候,你总是像得到苹果的小熊猫一样,咧开嘴笑的人畜无害,抢过自己的珍宝反复摩挲。

 

看你开心的样子,我悬着的心也稍稍放下,新鲜感爆棚的你一刻也等不及,立马拆开了包装盒,也不管此时已经很晚了,一定要拉着我和你一起拼这个玩具。甚至在提出这个“过分”要求的同时,连它放在展馆的哪个位置你都挑好了。

 

天大地大寿星最大,于是在你33岁的第一个小时,我和你一起开始了对生日礼物的拼装。2个最强大脑凑在一块,几千块的积木自然也不在话下,我们默契分工,分头分好零件,各自负责不同的部分,利用晚睡者乐园的快乐时刻很快就将电吉他组装完毕,得意的拍完照发完朋友圈后,它被摆到了架子上显眼的位置。我们也成功的在今年定下的3点之前睡觉的flag之前迅速的躺到了床上。

 

压抑不住开心的你兴冲冲的说着明天的安排,明天都谁会来啦,来了以后我们干嘛吃什么呀,终于可以凑齐玩阿瓦隆的人数了云云。

 

我竖着耳朵强撑着困意将你的计划一一记下,直到你的兴奋劲儿过去,我们便一块相拥入眠。

 

第二天我早早醒来,短暂的在你怀里缱绻了一会儿便随便搂了一只小熊猫塞到你怀里替代我,然后溜出了你的怀抱。

 

我先打开外卖软件,将你昨晚想吃的火锅食材加入购物车,再结合今晚要来的客人的口味订购了一大堆食材。然后又在超市采买了零食和酒,为晚上的阿瓦隆战局提供后勤补给。

 

再三确认清单无误后,我提交了订单。去车库拿了我藏在后备箱里的气球和彩带开始装饰客厅,准备为你制造一个惊喜。

 

我连吹带打的弄好了所有的气球,并按照购买图片的位置将它们一一粘贴到指定的位置。收拾好卫生后时间尚早,我决定回到被窝睡个回笼觉。

 

我轻轻将丸替从你怀里拿走扔到一边,钻回你的怀抱。睡眠正酣的你没有被我的动作吵醒,但是在睡梦中皱了皱眉。我轻轻的拍了拍你的背,你哼唧了一声转而钻到我怀里,继续沉沉的睡去。

 

经历了一早忙碌的我也困的不行,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再一次醒来时,一睁眼便看见你正倚在我身边,眨着眼睛呼闪呼闪的盯着我看。

 

“你不好好睡觉,看我干嘛。”我借着起床的困意撒娇问。

 

“看看我的田螺姑娘呀,给我准备那么大的惊喜累坏了吧。”你软软的说,看向我的眼神里全是爱意。

 

“啊!被你先看见了!不好玩了!”我突然弹起,为自己的惊喜被提前发现扼腕叹息。

 

“那怎么办啊,我现在装看不见来得及吗?”你捂住眼睛可爱的问。

 

“那你捂上眼睛吧,我带你去看一样东西。”

 

我把你带到了客厅中央,拿出了藏在沙发下面的礼炮。既然都被你看光光了,那只剩下这最后的惊喜了。

 

我这么想着,开始扭手里的礼炮。我因为害怕将它举得高高的,眯着眼睛一点一点的将礼炮逐渐拧紧。

 

“再等一下哦,就快了。”因为害怕,我的声音急切又发抖。

 

“嗯,好的。”你乖乖的捂着眼睛答应着。

 

“好了好了,睁眼。”

 

嘭!

 

一声巨响吓坏了家里所有的猫和我们俩,至少沉默了五秒后,我率先缓过劲儿来。

 

“祝恋恋生日快乐!新的一岁一炮而红,成为最耀眼的搞艺术的富婆!芜湖~”

 

被吓的四处逃窜的猫猫们陆续露出头来,看着惊魂未定的你直直的撞进我怀里,我们俩紧紧相贴,我甚至能感受到你的心脏噗通噗通的跳动。

 

“吓到你了么恋恋,对不起。”我笨拙的抱紧你,揉了揉你的大脑袋安慰着。

 

“没有,谢谢文文,我好开心啊。”

 

看你在怀里蹭来蹭去,我松了一口气安心的将你抱紧。

 

“但是文文,今天我是寿星,所以今天你打扫对吧。”在我准备享受此时的温情时,你突然特别毁气氛的指着一地的彩带说。

 

“知道了!知道了!我扫!”我咬牙切齿的回答,控诉你毁了这难得浪漫的氛围,心里反复推敲着这浪漫过敏的毛病到底是在哪染上的。

 

“哎呀,那辛苦文文了啊。我去喂孩子们了,今儿得辛苦它们待在房间里了,我去给她们开个罐罐。”

 

你一脸坏笑的无视了我的“愤怒”,拿着罐罐享受着猫猫们的簇拥往食盆走去。

 

我趁这个时间洗漱完毕,给你挤好牙膏准备好温毛巾后,便开始着手为你亲手煮一碗长寿面。

 

 

“恋恋,今天的荷包蛋是吃煮的还是炸的呀?”

 

我转过身,正好看到你叼着牙刷戳着朵姐的拖把肉,弟弟在一旁苦大仇深的看着自己的奶奶受苦,豹豹为了那个罐罐在卖力的蹭着你的小腿。被猫猫包围的你散发着柔软的温柔。

 

我看着如此温馨的吸猫现场,又一次因为生活中的温馨感受到了浪漫的气息。

 

“煮的好不好,打在面里。”你咬着牙刷含糊着说。

 

“嗯。”我用力的点了点头,拿起了两个鸡蛋打进锅里。生日嘛要多吃点。

 

一块享用完鱼丸丸特制长寿面后,我们一块躺在沙发上发饭懵。你调出了舒缓的音乐,我叫出了扫地机器人替我收拾那一地狼藉,然后又回归平静眯着眼睛享受着此刻的安静。

 

群里的朋友们陆续开始热闹了起来,小齐的飞机已抵达北京,非要赶回来凑热闹的薛薛也已经上了回京的飞机。在外极限演出多日的梦梦也空出了这一天,正在赶来的路上。

 

四面八方的好友终点均是我们温馨的小家,见面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打起精神一块准备了一下吃的喝的,等待她们上门。

 

大家陆陆续续到了家里,我们一块吃了一顿热热闹闹的火锅。都是相熟的朋友,大家相处的十分松弛。尤其是一见面就互掐的你们恋梦,太久没斗嘴了你们,从见面就开始斗嘴,连香喷喷的肉都堵不住你们那张会放飞刀的嘴。

 

饭后到了切蛋糕环节,这次的蛋糕是刚刚和你吵的最凶的梦梦带来的。大家一块合影留恋后,我为你插好蜡烛点燃,感受着你莹莹的目光里只装着我,看着你在烛光照耀下笑着许愿。

 

一瞬间,记忆回到了去年今日,那时恰逢我们都在浪内,大家凑在一起为你庆生,那时的我对你的喜欢只能悄悄埋在心底。能为你亲手点上生日蜡烛,已经是我觉得最开心的事情了。

 

今年,当时在场的部分姐姐今年也在,依旧是我亲手为你点上的蜡烛,依旧是在我点蜡烛时,你眼睛亮亮目不转睛的盯着我看,但如今,你已经是我最重要的人了。

 

以前的我们都是悲观的,不会在当下幸福的时候去想以后。但是真的经历过这样的场景后,哪怕不相信世界上有永远,也总是忍不住给自己的愿望上加注一个这样的期限。

 

我们只想这样好好的在一起,如果可以的话,希望是永远。

 

后来大家幼稚的打起了奶油战,有仇必报的梦梦给你涂了一大坨奶油,并把胜利的时刻拍了下来。

 

吃饱喝足的大家一块玩起了期待已久的阿瓦隆,俪俪也在11点结束工作后匆忙赶来,赶上了对你说生日快乐。

 

我们将快乐一直延续到凌晨,在时间跳到4月27日之前,我在周遭的喧闹中在你耳边轻声的说:“恋恋,祝你33岁快乐。”

 

时钟指向零点,你正式迎来了自己新的一岁。

 

你在大家的起哄声中紧紧拥住我说:“我很快乐于文文,不止今天。”

 

我们相视一笑,在大家的催促中继续将游戏进行下去。

 

直到人群散去,家里又回归了只有我们两人和几只猫的安宁。

 

看着满桌狼藉,一向爱整洁的我一秒都无法忍受,撸起袖子就准备开始收拾。

 

“哎呀,明天起床我们一起收拾好不好嘛~”你突然从身后抱住我撒娇的说。

 

“那至少把熟食收拾了吧,不然要么招苍蝇,要么...”我指了指满地跃跃欲试的猫猫们。

 

“好吧,那快一点收拾完一块洗澡,然后~”你拖长尾音没有继续说下去,立马也撸起袖子加入了我的行列。

 

我满脑子都是那个然后,干活儿的速度都快了许多,在洗澡的时候就开始对你动手动脚。

 

在我们都洗香香滚床我作势要大干一番的时候,你突然拿起手机横了过来。

 

“timi~”

 

熟悉的游戏音响起,我一头雾水的看着你。

 

“哎呀,马上就要去录那个电竞综艺了,我可不想到时候太菜了被大家嘲笑,在陪我练练英雄好不好嘛。”

 

你望着我可怜巴巴的样子,我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连同我肚子里的邪火。

 

毕竟是自己会错了意,我总不好意思自己说出来,嘟着嘴上了游戏。

 

“于文文!你怎么又往前冲啊!我都快跟不住了!”

 

“哎呀!于文文,你是射手啊!你不是对面的送财童子!”

 

果然开局不过十分钟,你的牙尖嘴利就开始了。

 

我看着游戏画面紧紧跟着卤蛋的辅助,再抬头看你一脸认真的看着周围的动向,安全感原来会渗透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别发呆了,我们去推下路兵线。”你抬手按下了我的头,一并挡住了我炙热的眼神。

 

游戏最后成功获得了胜利,就在我准备开始下一局的时候,你将我们的手机放到了一边。

 

“好了,接下来该干正事了!”

 

毫无准备的我被扑了个满怀,我回望你带着情欲却又闪亮的眸子,欲望之火又一次被点燃。(自行脑补~)

 

接下来又是被工作绑架的密集行程,但似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熬吧。

 

夏天又要来了呢。

 

 

—————————————————————————

 

得知乐海重聚!想暂时休更等等糖!谢谢各位一直有在追!暂时请假,我们下一个大糖见。

 

 

评论(10)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